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电动车普及过度反成患 挪威交通拥堵加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09:2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当前大多数国家政府都在大力推广电动车,以降低污染和石油资源消耗。但倘若普及过度或者规划不当,则可能适得其反。挪威便是一个典型例子,电动车数量增多带来了交通堵塞等麻烦。

  挪威一向被视为推广电动车的典范国家,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无需支付购置税和增值税;并且享受市区免费停车、免费充电等优厚条件。电动车还可以进入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因此电动车在挪威车市销量中所占比例较为可观。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挪威7月份电动车销量为1,497辆,前7月累计达到11,990辆。在挪威各个城市,总计有超过32,000辆电动车上路。

  然而,最新情况表明,电动车数量增多造成了公交专用车道交通堵塞,尤其是在交通高峰时段。许多公交司机抱怨称,数十辆电动车就可以导致公交车道拥堵,耽误成千上万乘客的时间,带来了额外的社会负担。

  正因为电动车在挪威尽享优惠,部分原先公交乘客打算购置电动车。因而公交车道堵塞情况将雪上加霜。

  目前相关部门尚未采取任何措施,但有望未来禁止电动车进入公交车道。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