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骏 宝骏7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实惠大空间 四款经济家用MP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10:0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实惠大空间 四款经济家用MPV推荐实惠大空间 四款经济家用MPV推荐

  MPV是多用途车型的称呼,是从旅行车演变而来的车型,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日益受到许多家庭消费者的青睐。最近本田旗下的新奥德赛上市,带来了中高级MPV市场的的关注热度。尽管像别克GL8、奥德赛这样的车型豪华舒适方面更加突出,但针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消费者而言,10万元以内如果能选择出一款经济实惠MPV,无论在用车的空间方面或者性价比方面都能让他们更容易接受。

车型名称2014款宝骏730 1.5L手动豪华型 2013款和悦RS 1.5L手动全能商务豪华型 2011款帅客 1.6L手动舒适型7座 国4 2014款普力马1.6L 自动7座乐享版
厂家指导价 8.08万元 7.78万元 8.33万元 9.48万元
长/宽/高(mm) 4685/1785/1745 4550/1775/1600 4420/1695/1825 4430/1718/1609
轴距(mm) 2750 2710 2695 2670
发动机型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82 83 78 88.2
最大扭矩(N.m) 146.5 146 142 158
变速器型式 5速手动变速器 5速手动变速器 5速手动变速器 CVT无级变速
信息采集时间:2014-8-25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有了以上前提,我们对此次家用MPV选择也有了明确要求。首先是,所选MPV车型售价必须控制10万元内,从而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其次是推荐的MPV在空间实用以及灵活方面能拥有明显超越轿车的优势。最后,这些车型还得具备一些特色,除了同质之外,能有些不同的品牌特征。

  宝骏730

  指导价:6.98-8.18万元

  优势:2750mm轴距出色,具备宽敞的空间

  缺憾:暂时没有配备自动变速箱

  重点推荐: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 (8.08万元)

  ◆年轻时尚的外观

  宝骏730车头采用宝骏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条幅配合黑色蜂窝式中网设计,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造型充满了年轻时尚的气质。尽管MPV侧面和尾部一直是设计的难点,但宝骏730采用巧妙的线条组合加上细节的讲究,依然打造了一副动感的姿态,从而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水准。

  ◆内饰大方简洁,细节到位

  宝骏730采用了上深下浅的温馨内饰配色,内饰整体设计相当简洁。中控台尽管是标准对称式设计,但仿桃木与钢琴烤漆装饰条的组合,依然带来了很强的细节感。8英寸中控液晶屏成为车内视觉焦点,不仅面积大,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提供了蓝牙、外接影音、可视倒车等日常用车功能。

  宝骏730采用双圆盘仪表,黑底白字加上蓝色氛围灯具备美观的清晰可读表现。更值得肯定的是,宝骏730的水温和油量仪表均采用了液晶显示,新颖的布局拥有年轻的用车气氛。

  ◆空间宽敞,可以从容坐下7个人

  宝骏730长宽高分别为4685/1785/1735mm,轴距2750mm。从尺寸来看完全符合一款MPV应有的标准。在售宝骏730为7座版本,以后还会推出5座和8座,但从MPV的消费群体而言,7座版本最受欢迎。180cm身高体验者在第一和第二排均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这保证了进出和乘坐时的头部舒适性。第二排为2个独立座椅,移动到最前面位置,腿部余地依然有近两拳,不但宽敞,座椅也很舒适。第二排座椅中间通道让乘客顺利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则是3人座椅。宝骏730第三排并不是摆设或者临时搭载,其不但为180cm身高人士提供两指头部余地,并且在第二排座椅位置推向最前面时提供一拳左右的腿部距离。

  宝骏730在7人乘坐时,260升行李厢可以满足日常用车,而第三排座椅不但可以放倒,更可以翻折,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680升,行李厢无论是灵活与扩展表现都很出色。换句话讲,宝骏730平时可以搭载最多7人,而有货物要托运时,立马可以变成一个小货车。

  ◆拥有1.5L和1.8L两个排量

  宝骏730沿用了宝骏630车型上的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具备DVVT技术,其中1.5L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7N.m;而1.8L车型最大功率提升到101kw,峰值扭矩为186N.m。目前宝骏730全部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箱,尽管没有推出自动变速箱略有遗憾,但清晰紧凑的手感还是值得肯定。

  宝骏730底盘采用了MPV最常见的麦弗逊与非独立扭力梁悬挂结构,这适合MPV承载的需要。宝骏730为发动机底部配备了护板,并加入了电动方向助力以及四轮碟刹系统,在整个驾驶感受方面与轿车十分接近。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宝骏730

  推荐车型理由:在标配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真皮座椅、大灯可调基础上,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作为这个排量的顶配,进一步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液晶屏、可视倒车、日间行车灯以及后视镜加热等配置。相比增加的1.1万元售价,这些功能还是物有所值的,也无需后期再添加什么,因此作为宝骏730推荐的重点是合情合理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宝骏7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