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情系鲁甸 一汽集团向灾区捐款600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8日 18: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8日凌晨03时,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615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6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114人失踪(其中:鲁甸县109人、巧家县5人),3143人受伤。灾区情况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一汽集团对此亦十分关切,迅速向灾区捐款600万元,为灾区抗震救灾伸出援手,奉献绵薄之力。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一汽集团始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关爱之心、援助之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自觉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义务,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中积极地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携手共度难关。

  同时,一汽集团还注重公益慈善行动的持续性,并建立了爱心公益的长效机制:从汶川地震灾民生活长久保障的角度出发,在灾区开展“333爱心助学”工程,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主题,帮助300名贫困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到一汽成都企业就业。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汽集团将持续关注云南灾区抗震救灾情况进展,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同胞解决困难。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支援灾区之际,祈云滇之地灾苦不再蔓延,愿鲁甸同胞生活早归安闲。

  但只要还有灾难出现,一汽集团的援助就不会停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