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公车“养不起” 闲置两年等报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8日 13:56  南方日报  丁建庭 字号:

  (此文为旧文补发)“养不起、公车停、烂两年、等报废”。网友用12个字简单勾勒出四川省达县计生局依维柯服务车的命运,许多网友对于这辆依维柯的遭遇表示“同情”,同时更对达县计生局的浪费表示不满。

  近日,网友“男男女女52”在论坛发帖说:“两年前,达县计生局就将一辆依维柯停放在计生局家属院,也就是局办公楼下的院子里。本以为只是暂时停停,结果一停就是两年,本来好好的一辆车子,现在已经放烂了,当初不用怎么不卖了呢,太可惜了如右图,网络图片)!”

资料图资料图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这辆牌照为川S28536的依维柯,只是个别地方因为长期日晒雨淋,已锈迹斑斑。反光镜、轮胎都完好。之前驾驶该车的杨师傅介绍说,这辆依维柯烧柴油,跑了9万多公里,到2009年12月,该车除了离合器弹簧片和消声器接口处有点小毛病外,没得其他大问题。

  达县计生局副局长齐泽东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该车是2003年省人口计生委配送给达县计生服务站的,平时作为手术服务车用。2009年12月,省计生委又配送了一辆用途相同的依维柯给县计生服务站。由于2003年配送的手术车维修和油耗逐渐增大,达县计生服务站又不能承担两台车的养护,于是决定将2003年配送的车报废。但是县国资局以年限未到不予报废,计生局只好将车子暂时摆放在院内等待报废。

  公车“坐等报废”的新闻昨日引发了许多网友的热议,网友普遍质疑政府“浪费资源”。网友@天色不早了WY不解地说:“原来他们也觉得油价太高”。网友@思恋君调侃说:“这叫促进内需,可以不开,但车一定要送。只是车的档次有点低,换成兰博基尼会不会更好,不用等着报废,等着升值。”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