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菲亚特股东预计将批准与克莱斯勒合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09:15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菲亚特股东即将于8月1日召开大会,针对和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进行投票表决,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两家集团的合并计划将得到通过。

  今年初,菲亚特完成了对于克莱斯勒的收购,成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新公司目前正推动在荷兰进行注册,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并为今年10月份在纽约上市做准备。

  菲-克合并需要得到三分之二菲亚特股东的支持,由于菲亚特最大股东Exor集团持有30.04%的股权,而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并后,Exor集团的投票权将进一步增至46%。因此,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得到Exor集团的推动,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很有可能通过股东大会的表决。

  美国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SS)等顾问公司近日曾指出,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将会对菲亚特少数股东的权利造成损害,因此建议股东反对这一计划。

  然而顾问机构Glass Lewis日前又抛出相反的观点,认为菲-克合并所带来的益处将超过对少数股东的损害。

  完成合并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预计将在伦敦上市,而如果合并未能获得批准,新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就有可能受挫,同时也不利于该公司为了执行五年战略规划而募集充足的资金。

  8月1日的会议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因为它将成为菲亚特组建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后一次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股东大会,未来该集团的股东大会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召开。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