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全新奔驰C级长轴版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配置差异对比 北京奔驰新款长轴C级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9日 10:54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奥迪A4L的引领下,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轿车也引来了全面加长的风潮,宝马新一代3系国产轴距加长达到了110mm,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ATS-L也加长了85mm,同样还有北京奔驰即将推出的全新C-Class L车型,轴距也加长了80mm。同时新一代奔驰C级几乎就是缩小版新款S级的外形设计,被奔驰寄望颠覆其在中国市场ABB三强中末位的落后形势。

  加长轴距的全新奔驰C级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8*1810*1442mm,虽然80mm的轴距加长尺寸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并不算长,但是加长后已经达到了和宝马3系Li一样的2920mm轴距,已经领先于奥迪A4L ,卡迪拉克ATS-L等车型。

  目前已经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上的分别是C180L、C200L和C260L三款车型,其中C180L车型配置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于梅赛德斯的原装进口进行,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50Nm。而C200L和C260L车型都使用了已经国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采用了不同功率调校,C200L车型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C260L车型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

  北京奔驰首批将要推出的只有C200L和C260L车型,意在树立全心一代奔驰C级的形象。而后一步推出的C180L将承担拉低入门门槛的重任,后续可能还会推出C300L车型,同样是2.0T涡轮增压动力配置,只是采用了高功率版调校,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75kw和370Nm。至于海外市场使用高低功率调校3.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置的C450和C400车型,引入国产的可能性不大,如果采用进口,也将是标准轴距版本。

  和现款C级一样,新一代车型也包括了EXCLUSIVE优雅型,AVANTGARDE时尚型两大版本,此外还有AMGLine运动型设计。优雅型版本还是奔驰经典的多横条格栅和三叉星立标配置。只是优雅型的高配版本,还配置了自动开闭的进气格栅,熄火后银色格栅将处于完全关闭状态,行驶过程中也会根据需求调节开闭。

  而时尚型是采用大尺寸车标的双横条中网设计,而AMG Line运动型也是基于此打造,在前保险杠的下沿增加了镀铬扰流护板装饰,后保险杠下方则有竖条导流隔板的设计。北京奔驰的全系国产长轴C级车型配置整体水平都比较高,比如全系采用LED大灯配置,而海外市场入门级车型还有配置卤素大灯的版本。

  只是国产版车型的LED大灯也分为高低两个配置,高配车型采用智能大灯,配置双透镜,可以根据对向车辆和路况调节光型。而低配车型同样是LED灯组,只是采用单透镜配置,内侧远光灯则是银碗反射式的LED大灯。而大灯顶部的条形LED转向灯和灯眉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都是奔驰新一代车型的统一风格设计。

  此外国产版车型的尾灯组也都采用了LED灯组,而海外版车型还有普通卤素尾灯的配置。全玻璃车顶,在内部还是两个独立天窗的视野,在中部宽大横梁上布局了后排的化妆镜。C180L和C200L配置的都是17寸的轮毂,C260L则配置了更大尺寸的18寸轮毂,AMG Line运动型C级的轮毂也是AMG的五叉星经典风格。

  内饰的颜色搭配丰富,更能体现个性化的差异设计,深浅内饰也可以搭配不同风格的装饰面板。五个圆形空调出风口赋予了新一代C级更加年轻的气息,悬浮式的多媒体系统液晶屏也已经成为奔驰品牌新的家族风格。这块7英寸的液晶屏酷似平板电脑,高配版还有更大的8.4英寸规格。

  依然是怀档式设计,与新一代S级设计非常相似的全新一代COMMAND多媒体操控系统带有手写操作和震动反馈功能。驾驶席的腿部还配置了电动承托,而之前海外高配车型亮相的抬头显示系统,后排独立温区空调等更多高配置,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目前现款C级已经逐渐停产,全新一代C级将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酷似S级的全新外形设计,更多高科技和舒适性的配置加身,再加上首次加长轴距带来的宽大后排空间。在国内一直处于弱势地位的北京奔驰C级,可以说才真正的站到了和一汽奥迪A4L、华晨宝马3系Li的同一起跑线上,而更为明显的新车效应,新一代C级很有可能在销量上实现逆袭。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