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明锐车型概况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 15:37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新明锐可选车型比较多,这也是因为它的性价比确实很高,所以选择面积也更广。推荐完车型后,也许还有一些消费者不太了解新明锐到底“新”在哪,我们在这里再多说几句。

  ◆新明锐外形大气不失为时尚,内饰简洁精致

  新明锐换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中网,不但具备大方美观的直观感受,中间的斯柯达车标立体也比以往更加醒目。新明锐车身侧面线条经过修饰,比以往更加修长而硬朗,当然这里面有MQB平台车身加大的缘故。

  新明锐车尾C字状尾灯采用光带式的LED设计,这不但点亮后十分漂亮,同时作为全系车型的配备而存在,并不会因为版本高低而特意区分。总之,新明锐的外形继承了家族最新风格,不但更加年轻,也保持了以往大气稳重的用车气质。

  新明锐内饰保持了以往平直简洁的线条风格,对称式的中控布局经过细节的调整拥有了更强的设计感。新明锐的内饰除开大气稳重之外,做工严谨细致,并在中控台顶部运用了手感出色的软性材料。

  ◆新明锐空间大幅度提升

  新明锐的整车尺寸为4659×1814×1460mm,轴距2686mm。很显然,相比老款而言,新一代车型得益于MQB平台已经有了很大的车身尺寸方面进步。180cm体验者进入新明锐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半,显然比老款空间有了极大的改善。只是后排地板中央依然有一个不小的凸起,这将影响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

车型名称明锐 速腾 朗逸 卡罗拉
长/宽/高(mm) 4659/1814/1460 4644/1778/1482 4608/1743/1465 4630/1775/1480
轴距(mm) 2686 2651 2610 2700
信息采集时间:2014-7-1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新明锐拥有590升的行李厢容积,在同级车中拥有很大优势。得益于掀背式的后备厢设计,新明锐后备箱不仅开口十分宽敞,更可以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最终扩展为1580升的超大载物空间。相比老款明锐,新明锐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载物表现,无疑都更为优秀。

  ◆新明锐1.4T全部采用高功率版本

  新明锐的动力只有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选择。新明锐全系采用了代号为EA211的新款发动机,对比以往EA111系列,不仅将缸体由铸铁改为了铝合金,降低了动力结构重量提升了散热效果,更在进气方面进行了优化。具体而言,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5800rpm,峰值扭矩155N.m/38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较适合日常代步需要。

  1.4T车型拥有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支持,最大功率110kW/58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需要指出的是,新明锐和老款以及新速腾1.4T车型不同,其全部采用高功率版本,动力性能不仅更出色,同时拥有8.5秒的0-100km/h官方出色加速成绩。事实上,新明锐的1.4T发动机与大众旗下1.8T性能已经几乎相当了,但因为排量更小,油耗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总结:新明锐作为全新换代升级车型,在外观、内饰特别是空间和动力方面都比以往有了长足进步。而从整个车型售价来说,新明锐不但定位合理,更借助全系优惠1万元的举措赢得了不少家庭类消费者的青睐。

  从新明锐配置来说,1.6L手动车型的低配和中配在主动安全上没有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带来了一些遗憾,而自动挡的表现就比较令人,因此1.6L手动挡我们推荐了顶配车型,也是处于安全摆在首位的考虑。1.6L自动挡因为全系的ESP稳定系统都是标配,因此出于实用与价格折中,中配车型反而更拥有更好的性价比。

  我们不得不承认,新明锐的1.4T车型是如此的诱惑,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借助技术优势,竟然可以达到同品牌1.8T的水准,这虽然早已经在高尔夫上领教,但那作为高配与新明锐全系配备此动力依然存在一些差距。从多数人用车角度考虑,除开手动挡,1.4T DSG逸俊版的配置和入手价格带来的综合用车性价比无疑更让人满意。当然,以上只是我们的分析建议,至于如何选择?这个权利始终属于每个喜欢新明锐的消费者。

新浪汽车试驾斯柯达全新明锐
性价比提升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新老对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