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游戏机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甲壳虫性能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 15:27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各项测试成绩

加速测试加速测试

  由于大众DSG变速箱不允许弹射起步,所以起步阶段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左右,加速瞬间0.6G左右的加速度带来不了多少推背感;随着变速箱升入二档,加速的感觉尤为明显,加速度瞬间突破了0.6G,升入三档后速度达到100km/h。

  甲壳虫性能版虽然搭载了高功率版本的2.0TSI发动机,但是280N•m的扭矩较普通版2.0T车型而言没有任何改变,所以加速时间没有太多的提升,7秒以的表现可以接受,动力表现在道路行驶时也领先于大多数车型。

sahch刹车测试

  在紧急制动测试项目中,甲壳虫性能版表现出比较优异的机动性能,减速中最大G值达到了-1.2G,最终38.82米的成绩非常优秀。较短的刹车距离同样得益于235毫米宽的轮胎,对于紧凑级车型而言,这样的刹车成绩才足够应付2.0T发动机比较强的动力。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绕桩测试

  在传统的绕桩测试中,甲壳虫性能版的表现比较能突出车辆的运动调校,侧向悬挂拉伸并不是很大,悬挂行程也不长,在出弯时轻点油门再次入弯可以轻易将它控制在失控的边缘,操控表现没有拖沓感。同时,只要速度稍快,车辆ESP便会马上介入进行干预调整,保证车辆顺着驾驶员所控制方向盘的路线行驶。

  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中,甲壳虫性能版的车内静音效果表现得一般,速度在40至80km/h时基本可以维持在比较平稳的阶段,但是在100km/h时就超过了70分贝。不过对于主打运动的甲壳虫性能版而言,基本在各个速度下,车内的声音环境还是可以接受的。

  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路线油耗测试路线

  油耗测试路段共40km左右,其中有一半路段为畅通的城市快速路,另外一半则为严重拥堵路段,平均时速不超过15km/h。

油耗测试成绩油耗测试成绩

  由于天气炎热,城市中拥堵等综合因素,最终甲壳虫性能版的综合油耗为10.8L/100km;这里需要特别声明一下,在前20km的畅通路段,车速大约为80km/h,此时甲壳虫性能版的平均油耗一直保持在7L/100km之内,只是后来拥堵路段拖累了成绩;但是客观来讲,这才是比较实际的综合路况燃油消耗水平。

  全文总结

  第一个角度,对于甲壳虫性能版来说,说是“性能”二字不如是为限量版更加色彩化的噱头,虽然动力方面较普通版2.0T车型有所增长,但实际变化并不是很大,更加吸引人的则是它独一无二的车身涂装、外观套件、限量版身份以及稍丰富的配置。

  第二个角度,对于潜在用户而言,购买甲壳虫性能版,你可以得到类似于GTI的操控水平,80%左右的回头率,并不太实用的后排以及浪漫的二人世界。

  第三个角度,我称甲壳虫性能版为游戏机,因为它就像游戏机一样有利有弊;它有着不错的驾驶乐趣,能使你的旅途变得兴奋而愉悦,这是其他车型不能给你的唯一性,但同时也要付出比1.2T版甲壳虫贵上一倍的价格,当然,还有更多的燃油消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甲壳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