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欧盟车市连涨十个月 上半年同比攀升6.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8日 10:28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份,欧盟地区乘用车注册量已经保持了十个月连续增长,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662.3万辆。

        乘用车注册量连涨十个月

        今年6月份,欧盟28国(马耳他车市销量暂不可得,实际上为27国销量)乘用车注册量达到1,189,143辆,同比增幅与5月份相同,均为4.5%;今年上半年欧盟乘用车累计注册量达到了6,622,996辆,较去年同期上涨6.5%

        将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包含在内,这一地区6月份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230,363辆,同比上涨4.3%;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攀升6.2%,达到6,851,552辆。

        至于欧盟早期15个成员国以及EFAT中的3个国家,即所谓的西欧地区,6月份乘用车注册量为1,150,788辆,同比提升3.7%;这一地区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提升5.5%,达到6,393,783辆。

        上半年:德、法缓慢回升,英国增长稳健

        今年6月份,在ACEA统计的欧盟27个国家的数据中,有包括德国在内的五个国家销量遭遇下滑,但从上半年来看,处于下滑态势的只有3个国家,而德国、法国等主要市场均实现了增长。

        德国车市近几个月表现反复不定,6月份再度陷入下滑,销量同比下跌1.9%277,614辆;上半年该国累计销量仍保持了上涨,同比提升2.4%1,538,268辆。

        英国销量增速也逐渐趋于平稳,6月份达到228,291辆,同比提升了6.2%;该国上半年累计售出1,287,265辆乘用车,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0.6%

        法国则延续了缓慢增长,6月份新车销量同比攀升2.5%196,233辆;今年上半年法国新车销量总计达到958,752辆,同比增幅也仅达到2.9%

        意大利车市6月份又返回了缓慢增长,新车销量上涨3.8%127,489辆;上半年意大利新车销量总计达到756,818辆,较去年同期的732,322辆提升3.3%

        此外,依靠西班牙政府的购车补贴政策,该国车市实现十个月连续增长,6月份同比提升23.9%90,158辆,是欧盟主要市场中增长最为强劲的国家;上半年该国累计销量达到454,942辆,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7.8%

其他国家销量其他国家销量

        各车企上半年销量:多数企业实现增长

        今年上半年中,在ACEA统计的18家车企在欧盟28国的销量数据中,只有三家车企遭遇了个位数小幅下滑,其余车企的销量均超出了去年同期的水平。

        销量最高的大众集团上半年欧盟销量累计达到1,654,693辆,同比上涨了7.4%;排名第二的标致雪铁龙集团销量仅相当于大众的四成左右,上半年销量同比上涨5.3%737,783辆;紧随其后的雷诺集团增长强劲,累计销量同比提升19.8%655,409辆。

企业销量企业销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