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正文

不支持Flash

库存高位预警 7月车市形势分析会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2日 11: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月7月汽车市场月度形势分析会

  2014年7月1日下午,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7月月度汽车市场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主任郎学红、进口车工作委员会信息部副主任王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李木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依次就6月库存情况、进口车情况、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渠道影响、从二手车交易市场百强看二手车有形市场的变迁等问题进行了发布。

  二手车2014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9%,比上月上升了9.6个百分点,7月汽车消费需求或将与6月持平,依然维持高库存现状。

  2014年1-5月进口车市场实现销售较快增长,同比增长25.7%,其中5月单月同比增长17.1%。从各个细分市场来看,A级和D级市场的同比增速高于市场整体增,A级高增长来源于CAR和MPVSUV增速低于A级市场增速;D级市场则是SUV的高速增长带动。会上王存对进口汽车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总结七点趋势:继续发挥进口汽车行业作用,引进先进技术不断推动汽车产业进步;产业分工更加专业化,进口汽车贸易服务商专业化服务优势显现;进口汽车产品更加趋向高端化、个性化、时尚化、小众化,以及新能源车型;豪华汽车品牌优势继续显现,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增速预计将大幅度放缓;进口汽车市场继续下沉,三、四线城市潜在市场容量大;进口汽车消费下沉,消费人群与方式发生改变,成熟地区市场进一步高端化;进口汽车品牌营销成本降低,营销平台网络化。

  2011年以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市场规模和比重不断上升,预计到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总量将突破700万。目前国家已经制定一系列政策以促进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框架正在不断完善。随着相关政策的强力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速度显著加快,保守估计,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50万辆。此外,李木子先生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的影响和冲击,目前4S点经营模式的弊端,以及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的应对策略。

     2013年,全国二手车总交易量超810余万辆,同比约为增长6%,与新车的2198万辆的规模差距在逐步缩小,二手车行业的上行空间更显充足。2013年,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数量共1000余家。市场内的经营服务企业数量为34664家,同比增长6.5%。其中二手车百强市场集中度继续提高,经营主体业态分布趋向合理化,二手车百强市场交易规模结构上移。目前有形市场经营模式发挥主导作用,私人交易仍将在二手车交易中占据重要份额,经纪公司将持续发挥基础作用,服务升级将成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未来方向。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羽)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