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一插就变智能?汽车界小米盒子299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8日 13: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6月17日在北京的保利剧院,上海博泰昉达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车联网创新型产品——iVokaMINI X,这个类似于“小米盒子”功能的产品,宣称能让1亿人从此用上智能汽车。这听起来是个十分令人兴奋的消息,但实际上真的如此么?智能穿戴设备的前卫潮流真的蔓延到我们的汽车生活上了么?

上海博泰昉达CEO应宜伦先生上海博泰昉达CEO应宜伦先生

  在长达2个小时的发布会上,上海博泰昉达CEO应宜伦先生向到场的各行各业的同仁们规划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未来智能汽车,一个跳出现有思维敢于打破常规的新生代企业跃然与舞台之上。这又是一个类似于雷军发布小米,老罗发布锤子的这样一个精神领袖型的发布会,应宜伦先生一袭T恤牛仔裤,从创业到公司愿景,从单纯梦想的攻城狮到全体员工架构,从不远未来的全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到精简设计界面,当我还在内心不断引起共鸣赞叹这是一个有情怀的公司的时候,299的数字出现,我才猛然发现这是一个汽车智能盒子的发布会,不知道是未来太丰满还是现实太骨感,落差太大难以适应。

应宜伦先生在发布会描绘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公司愿景应宜伦先生在发布会描绘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公司愿景

  但是不管怎样说,宜伦先生所说的“让众车平等”的一袭话真的打动了我,车联网如果只能联接豪华车,那车联网的意义何在。无论智能汽车的愿景多么美好,无论你在车内和心爱的人亲密的时候多么想把那愚蠢的座椅拆掉,现实是爆发的改变还需要等待,现在能做的,看上去这个iVokaMINI X已经能够满足所有的要求。

  iVokaMINI X是一个车辆“可穿戴设备”,它的使用十分便捷, 无论你的汽车是新的、旧的、平价的还是豪华的,只要插入汽车相应接口后,手机上的iVokaMINI X APP就会与它产生连接,iVokaMINI X的尺寸很小,并适配多种车型,它只有iPhone的三分之一,是小米盒子的四分之一。

iVokaMINI XiVokaMINI X

  上海博泰昉达的在介绍中表示,在汽车上使用iVokaMINI X可以轻松帮助用户实现汽车碰撞报警通知、精准位置监控、历次行程全记录、车况即时提醒、专业故障检测和车况远程读取等六大贴心服务。因此你不用担心车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擦伤,被偷窃,或者借出者无情的蹂躏,一切好像因为这个即插即用的盒子变得可以掌控。

iVokaMINI X的应用程序即将登陆,详情可以登陆官网iVokaMINI X的应用程序即将登陆,详情可以登陆官网

  应宜伦先生在发布会上讲车辆比作爱人,那一段段性感而熟悉的电影被叠加剪辑之后给人以极强的冲击力,现实中我们和车辆的互动真的少的可怜,我们不曾真正了解她,不曾真正关心她,也不曾知道她为何生病。

  上海博泰昉达官方表示使用iVokaMINI X之后,数据读取以及车辆诊断会让你慢慢熟悉曾经陌生的爱车,若遇到故障,iVokaMINI X会及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用户了解故障详情和紧急程度,从此实现和爱车的“芯”心相印,让你真的懂车。其次,很多车主用车知识缺乏容易导致用车成本上升,比如驾驶过程中,如果油耗过大,将会损失经济利益,而这些问题也可以在插入iVokaMINI X之后得到解决。省钱就是赚钱,当你有了预知能力,不必要的开销都将被挽救。第三,时刻掌握车辆动态,打消对用车安全的担忧。掌握车辆的实时动态也就避免了很多意外的出现,比如自燃、爆胎、保养、盗窃等,插上iVokaMINI X才能防患于未然。

  我想说重点来了,iVokaMINI X的过人之处不是以上这些,因为这些是有些技术的公司都能做的,你也可以说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这种产品或者OBD之类的,但是,iVokaMINI X是第一个做到真正的将数据和接口做开放的公司,iVokaMINI X官方表示自己并不想通过检测得到用户的这些数据赚钱,这些数据完全是免费开放给厂家、4S店、开发者的,而做这个平台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完成“众车平等”这简单的心愿。

  你不用唏嘘,也不要立刻否定。开放意味着更多可能,大数据时代下这些数据变得更有价值,而iVokaMINI X将要实现的是变成汽车数据的交流平台,或许这才是其中的价值所在,它会使下一个汽车平台上的阿里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