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试驾2014款自由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8日 21:10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搭载2.4L发动机的自由客搭载2.4L发动机的自由客

  2014款的自由客高规格车型在动力方面的配置,仍然采用了2.4L双顶置凸轮轴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大扭矩输出的承载能力上,要远远强于之前的CVT模拟6速变速箱。

  一开始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有些不以为然,因为我并没有对一款比较注重越野性的SUV车型,在驾驶舒适性上抱有多大希望,毕竟唯一能够让它平顺换挡的CVT已经不复存在。而当我真正与它为伴行驶在拥挤的环路上时,它油门积极的响应和力度较轻的方向盘转向,再加上起步初段随着油门踏板的不断加深,动力便可非常线性的释放出来,上述这些让我有了静下心,重新感受它、认识它的想法。

自由客动态自由客动态

自由客动态自由客动态

  自由客采用的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经过重新匹配后,拥有更为敏感的发动机响应性,与2.4升D-VVT铝制发动机相搭配,在中高速行驶时,车辆的中段加速性也得到了保证。与此同时,这套传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做的更为优秀。虽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上要略逊色于CVT,但其拥有更大的扭矩容量,可满足大排量发动机的匹配需求。6AT变速箱与CVT变速箱相比有明显的换挡冲击,虽然液力变速器能减少冲击,但同时也会影响部分传动效率。

动态自由客动态

  很多人会担心自由客这套悬架会影响到乘坐者的舒适感,其实大可不必,因为车身在通过颠簸路面的时候,震动只是在方向盘以及脚踏板上有所传递,而身体所感觉的震动早已被厚实绵软的坐垫消化掉了。

动态动态

  在测试中自由客的表现非常优秀,0-100公里加速10.22秒的用时,绝对可以位居同级别车型的上游,你会感到2.4L的发动机拖拽着重达1.526吨的车身非常轻盈。

0-100公里加速测试0-100公里加速测试

  制动测试过程中的自由客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40.72米的制动距离就能让这款车稳稳站住,四只215/60 R17的轮胎让它既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又拥有非常优秀的抓地力。

100-0公里制动测试100-0公里制动测试

  前麦弗逊式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的一种悬架组合,现有的很多车型上都有装配,当然自由客也不例外。选用这款悬架能让自由客在具有一定舒适性、操控性的同时,又能保持较低的生产成本。

绕桩绕桩测试

关注自由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