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全球召回1580万辆 或上百亿美元损失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3日 09:1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通用召回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召回近1,580万辆汽车,由于消费者起诉索赔,该公司可能因此损失上百亿美元。

  召回数量再创新高

  2014年2月以来,通用汽车连续展开大规模召回。仅本周而言,5月20日有4起召回,在全球涉及259万辆新旧款雪佛兰迈锐宝等车,其中247万辆在美国市场;21日有1起召回,涉及284,913辆爱唯欧、庞蒂亚克Wave、庞蒂亚克G3和雪佛兰Optra。

  根据盖世汽车网统计,截至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展开至少29起召回,其中5月15日之后就达到了10起;在全球范围内总计召回大约1,580万辆汽车,包括北美和海外市场,而在美国市场就占据了1,379万辆。不过有部分车辆因出现多种故障隐患,涉及不止一次召回,因而存在重复统计。

  从2009年至2013年,通用汽车同期平均展开19起召回,涉及180万辆汽车。2013年通用汽车在美国展开23起召回,覆盖757,000辆汽车;今年业已召回的数量达到该数字的18倍左右。

  受到通用和丰田大召回影响,整个美国汽车行业今年有可能突破2004年创下的3,080万辆召回纪录。相形之下,2008年美国汽车召回总数为1,020万辆,不到通用一家车企今年上半年召回数量。

  今年通用汽车的召回中,很大比例为旧款车,部分之前曾经召回或者小幅修复。因而通用汽车也被诟病“召回延迟”或者“态度不认真”。有个别召回牵涉到伤亡事故,例如260万辆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关联到35起车祸和13人丧生。

  或损失上百亿美元

  5月20日,通用汽车告诉媒体,由于“点火开关门”事件,正面临79起消费者诉讼,旧款车缺陷导致的经济损失可能达到100亿美元。按照美国破产法庭的一份文件,通用汽车称自从4月30日以来,收到20起和“点火开关门”相关的诉讼。

  有部分诉讼针对的是2009年破产之前的“老通用”公司,认为即便通用经过破产之后,仍然应承担相应的责任。通用则希望法官判定不用追溯“老通用”公司的过失。

  除了诉讼可能带来的损失,相对较直接的经济损失已经公布。通用汽车表示,5月份的5起召回可能给第二季度带来2亿美元经济损失,主要是用来修复召回车辆。加上最近4起召回,总计4亿美元。第一季度财报中,有关召回的经济损失为13亿美元,造成通用净利润大幅滑坡。

  此外,通用汽车还面临美国联邦调查巨罚和消费者投诉索赔的压力。5月16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业已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达成协议,同意就未能及时回应汽车点火开关故障调查支付3,500万美元的罚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