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试驾沃尔沃全新卡车FH/FM(2)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1日 02:14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 行业领先的安全性

座椅改进座椅改进

  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造诣无需赘述,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卡车,沃尔沃都拥有最先进的安全理念,在产品的最终呈现上,也始终将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全新FH/FM的驾驶室全面采用了吸能、防火材料和吸能设计。车头前方的防钻入保护装置也经过了优化,碰撞时可以向后溃缩20厘米,老款车型只有10厘米。高档轿车上经常能看到的带碰撞警告功能的紧急制动系统也是新车的亮点,极限情况下可以将车辆完全刹停。

动态转向系统(从左向右从上往下:转向电动机、系统说明文字、FM控制台)动态转向系统(从左向右从上往下:转向电动机、系统说明文字、FM控制台)

  动态转向系统是此次沃尔沃全新产品最大的亮点之一。通过集成在转向机上的一个结构并不复杂的电动机,每秒2000字地干预着转向角度,可以让车辆的转向轻盈无比,一根手指便可以转动车轮,更大的作用则体现在车辆经过连续坑洼路面时,车轮随地形摆动的力量并不会传递到方向盘上,在保持低速行驶时,驾驶员甚至可以完全放开方向盘,车辆依然可以沿直线行驶或后退——网络上流传的尚格云顿双脚踩着卡车玩“一字码”的视频,体现的正是这套系统的优越性能。

安全改进安全改进

  此外,在诸多安全细节上,全新的FH/FM也都有创新。例如车辆可以感应到距离车体一定范围内的人类活动,并向在车内休息的驾驶员发出警报,如果遇到有歹徒试图闯入,车辆还会自动发出高分贝的警报,大多数情况下歹徒都会被寂静深夜里猛然发出的声响吓跑。

  ● 舒适性从源头抓起

悬挂xingta悬挂形态

  全新FH/FM的悬挂做了较大的调整,首先是前悬挂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独立式悬挂,可以在单边车轮遇到坑洼时,有效降低车身的整体晃动。后桥依旧保留稳定杆,并将位置移到后轮的前方,增加产品的耐用性,确保在恶劣路面上,后桥的扭转可以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此外,发动机和驾驶室的悬挂也有改进,有效地减少发动机震动对车内人员的影响。

为驾驶员的设计为驾驶员的设计

  座椅和方向盘的调整角度也有变化,由于驾驶室内的空间较老款更大,座椅向后移动的距离也就随之变长,可以适应更加高大的驾驶员。

  ● 尾记

体验动态转向系统体验动态转向系统
试驾xianc试驾现场
试驾现场试驾现场

  简单的试驾让我第一次体验了什么叫做“高处不惧寒”,高大的坐姿,良好的全车视野让此前重卡零驾驶经验的我迅速就可以轻松操控车辆,我们甚至可以说,驾驶一辆沃尔沃的重卡,比驾驶一辆陌生的轿车更加容易——除了上车,你必须要手脚并用。此外车辆搭载大量的高科技电子装备,许多装备和轿车是通用或原理相同。并且,车联网之于沃尔沃卡车已经不再停留在口头的讨论,在欧洲地区,每一台车无论在哪里行驶,车辆的各项数据都可以实时传回系统,供沃尔沃售后服务团队、车队管理人员以及驾驶员自己使用。可以说,沃尔沃卡车也许是这个时代,最聪明的“大块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