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拟在墨建首座整车厂 投产3系和MINI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9日 07:59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宝马拟在墨西哥兴建首座整车厂 投产3系和MINI宝马拟在墨西哥兴建首座整车厂 投产3系和MINI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计划在墨西哥兴建首座整车工厂,目前已锁定两个候选地址,未来可能投产宝马3系和MINI等车,官方建厂规划有望今年7月公布。

  5月18日,《德国汽车周刊》披露称,宝马将在墨西哥伊达尔戈(Hidalgo)和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之间做出选择;未来投入运行后,首期产能将在100,000辆左右,而制造的车型可能包括宝马3系轿车和MINI品牌车型。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曾经表示,公司希望在北美再设立一座整车厂,以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眼下宝马唯一的北美工厂位于美国南卡罗利纳州斯帕坦堡,到2016年产能将扩充至450,000辆,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宝马工厂。

  路透社指出,墨西哥手握多项自由贸易协定,劳动力质优价低,并且对庞大的美国汽车市场具有近水楼台的地缘优势,因此不断吸引外资车企投资,包括奥迪本田等。

  德国《商业日报》则报道称,宝马高管更倾向于在墨西哥建厂,公司考虑在墨西哥投产MINI品牌和宝马品牌规格最小的车型之一。这些小型车利润率较低,而在墨西哥本土化制造可以帮助提升利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