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福布斯2000强:丰田大众领跑 中国拥6席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4日 08:5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根据日前公布的《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盖世汽车网整理了汽车行业公司排名情况,以供读者参考。根据榜单,汽车行业排名最高的仍然是丰田大众,而中国汽车行业有上汽、东风长城比亚迪长安、广汽等6家整车公司上榜。

  榜单概况

  5月8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今年入选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企业来自6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入选的企业总共创造了38万亿美元的营收,实现利润3万亿美元,总资产达161万亿美元,总市值则达到44万亿美元;三大指标均同比增长,尤以市值13%增幅最明显。2000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员工总数达9,000万人。

  在各行业中,银行和多元化金融以467家上榜企业稳居第一。相形之下,汽车行业企业明显少于银行金融业,盖世汽车网整理出27家整车企业,如果涉及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经销商等行业则将超过50家,不过整车排行榜未考虑摩托车企业(例如印度英雄摩托,但印度摩托车巨头巴贾汽车已经推出汽车产品,因此计入)。

  今年总榜单前三甲首次被中国公司垄断,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蝉联两年)、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最后一家——中国银行排名第九。按照上榜企业数量对比,美国以564家排名第一,日本较去年减少26家至225家第二,中国(含香港)较去年增长25家至207家。

  在汽车行业排行中,中国只有上汽进入前十名。除了上汽、东风、长安和广汽等国有集体之外,还有比亚迪和长城两家私营企业。没有中国车企能够进入总排行榜前100位,排名最高的上汽为第175位,也是总排行榜前500强中仅有的中国车企。

  不过福布斯的榜单中,部分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公司意外未出现。例如整车行业前十大巨头之一的菲亚特克莱斯勒、“财富五百强”吉利控股集团和马恒达汽车等;零部件公司规模最大的博世,以及其他机构所列供应商排行榜靠前的佛吉亚、采埃孚、李尔和矢崎等;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等。因此福布斯榜单仅供读者参考,不代表盖世赞同或证实其观点。

排名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