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客车翻车致5死 4人未系安全带被抛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涂峰 通讯员郑晓静 5月11日凌晨3时15分,湖北明珠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鄂J53818号大型卧铺客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南行1991公里(翁城路段)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当场死亡、13人受伤。

  警方表示,监控录像显示,该车在靠椅山隧道中已开始摇晃,在离隧道出口约100米处,碰撞道路左侧护栏后发生两次侧翻。事故造成车上1人死亡,1人被抛出路面死亡,3人被抛出车外坠落高架桥底后死亡,另有13人受伤,车辆损坏严重。

  针对这起事故发生的时间,交警提醒,夜间行车司机极易产生疲劳感,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司机长时间驾驶容易因疲劳导致交通事故。客运公司应加强管理,注意关心司机的身体状况,加强驾驶技能及安全知识培训;客车司机要有责任意识,按章行车,确保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隧道口,警方表示,隧道由于光线反差大,疲劳驾驶或精神不集中容易发生事故;隧道车道狭窄,操作不当容易发生碰撞;隧道通风条件差,一旦发生事故,人员疏散难度大,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因此,司机朋友在隧道通行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按道行驶。

  事故中,死亡的四名人员是被抛出车外后死亡。民警调查分析,司机及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员均因未系安全带,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警方再次呼吁,安全带是生命带,往往能在事故发生的瞬间将驾乘人员牢牢绑在座位上,极大减轻事故的伤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