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全新奔腾B7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性价比显著提升 全新奔腾B70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8日 22: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性价比显著提升 全新奔腾B70竞争力分析性价比显著提升 全新奔腾B70竞争力分析

  全新奔腾B70于5月8日在北京上市,售价9.98-14.98万元。新车采用马自达全新优秀平台开发,相比老款的马自达6平台,轴距加长50mm达到了2725mm,内部空间更出色。在外观上,全新奔腾B70经过重新设计后更显动感和时尚。另外,全新奔腾B70起步价格只有9.98万元,比老款车型整整低了两万元,超乎众人所料,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和实惠。

  重塑风格 定位运动

  老款的奔腾B70给人影响最深刻的就是厚重的C柱,这样的设计虽然带来不错的后排头部空间,但已不符合当前时尚、动感的流行趋势。而在整车设计上,老款的B70也给人一种低调甚至是死板的感觉。奔腾B70也是奔腾家族首款上市的车型,在上市初期B70可是搭载2.0L与2.3L发动机的旗舰车型,甚至跟原型车马自达6有一拼。为了宣传其高强度车身,甚至进行了全国首次真人侧翻测试以及6吨集装箱压顶测试,在当时确实赚足了眼球。

全新奔腾B70外观更流畅更动感全新奔腾B70外观更流畅更动感 上图为新B70

  不过,随着自主品牌新车层出不穷,价格战也越来越激烈。老款的B70的地位逐渐不保,为了给全新的旗舰B90腾地儿,老款B70转而主打中低端市场以及政府用车,只搭载1.8L发动机,售价也比之前有大幅下降。同时,为了响应政府公务车的政策,奔腾B70的排量也被迫在1.8L以内。

全新奔腾B70的C柱和尾部设计更时尚全新奔腾B70的C柱和尾部设计更时尚

  全新换代的B70上市后,这种局面很可能有所转变。从厂商对该车的定位来看,新车将偏向具有运动风格的家用车市场。全新的外观设计令车身线条更为流畅,更符合大众审美。其车身外形采用了短尾箱的轿跑设计风格,同时,运动版车型还采用全黑顶设计,外观更为动感。

  在动力上,全新B70普通版车型搭载了2.0L发动机,而更运动的RS车型则搭载1.8T发动机,动力更充沛。同时,1.8T的发动机不仅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对运动的诉求,也能迎合政府公务车对排量的限制政策。

  内饰更富现代

  全新奔腾B70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相比老款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车车身线条更为流畅,同时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等潮流配置。而内饰上,全新B70也摆脱了老款平直死板的风格,转而变得更具现代感。

全新奔腾B70内饰更富现代感全新奔腾B70内饰更富现代感 上图为新B70

  底盘结构出色 动力充沛

  全新奔腾B70的底盘依旧来自于以马自达,这不过这次采用的是马自达睿翼的平台开发。不论是老款B70老马6的平台,还是全新B70睿翼的平台,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拥有运动基因。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相比大多数车型采用麦弗逊式悬挂,在过弯时能提供更强的支撑性。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也为整车运动性打下了基础,同时又不失舒适。

全新奔腾B70采用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全新奔腾B70采用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在动力上,全新奔腾B70的普通版车型搭载了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184Nm。这台来自于睿翼的发动机,在参数上看显然没有创驰蓝天2.0L发动机出色,但其可靠耐用性也是得到市场验证的,同时日后维护成本也较低。

奔腾1.8T发动机奔腾1.8T发动机

  全新奔腾B70RS车型则搭载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B90上的那台一致。其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230Nm,在功率上比大众的1.8TSI发动机还要出色,甚至直追2.5L创驰蓝天发动机。

  起步排量高 起步价格低 几无竞争对手

  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奔腾B70一直拥有非常良好的口碑。如今奔腾B70的全新换代,其9.98-14.98万元的售价颇具性价比,甚至比老款1.8L起步车型的售价还低2万元。全新奔腾B70的起步排量就已达到2.0L,而大多数竞争对手的起步排量为1.8L。对于更在乎动力性能的消费者来说,2.0L相比1.8L不论从心理满足感还是实际驾驶感受,都要比1.8车型更出色。

  在自主品牌轿车中,搭载增压发动机车型其实并不少,像长安睿骋、观致3等,但综合车身尺寸和轴距考虑,全新B70的竞争对手并不多。新B70的轴距比长安睿骋的2810mm要短不少,其竞争对手应该是奔腾B90。而观致3在车型定位上比全新B70要低一些,1.6L的起步车型售价也更低,形不成竞争关系。不过有一款车确实具有与全新奔腾B70一争高低的实力,那就是广汽传祺GA5。

  广汽传祺GA5同样具有优秀的底盘设计,其采用了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平台开发,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与全新B70的悬挂形式基本一致,同样拥有不错的运动基因。同时,传祺GA5在车身尺寸、轴距和动力上与新B70也非常接近,都有1.8T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参数也相差无几。而在目标群体中,除了普通消费者,奔腾B70与传祺GA5又都是政府最喜欢选购的公务车。可以说,从车本身的品质来看,全新奔腾B70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传祺GA5,但在品牌价值和口碑传播上,奔腾B70出道更早也更具优势。

车型名称奔腾B70 1.8T 传祺GA5 1.8T 荣威550 1.8T 纳智捷 5 Sedan 1.8T
长/宽/高(mm) 4800/1820/1472 4800/1819/1484 4624/1827/1480 4650/1805/1490
轴距(mm) 2725 2710 2705 2720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37 130 118 113
最大扭矩(N.m) 230 237 215 230

  推荐车型:2.0L手动舒适型/2.0L自动舒适型

  售价:9.98万元/10.98万元

  推荐理由:所推荐两款车型是手动挡与自动挡最低配车型,两款车的性价比非常突出。虽然没有天窗,但是在其他使用功能上一点都不少。比如,都有定速巡航、单温区自动空调等。而2.0L自动舒适型还搭载了ESP车身稳定系统,更具性价比。

关注奔腾B7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