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吉利取消三个子品牌 回归“一个吉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8日 21:46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车展吉利汽车发布会2014北京车展吉利汽车发布会

  新浪汽车讯 4月18日,北京国际车展启幕前夕,吉利汽车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举行以“聚合•未来”为主题的车展发布会,宣布全新品牌架构和标识,并发布混合动力技术和帝豪Cross混合动力概念车

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此次新发布的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基于吉利可扩展平台(Framework Extendable)打造,搭载了基于GL-ESD能量分流系统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车拥有65kW + 40kW双电机系统,以及10kWh的动力电池,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650公里,百公里加速10秒,最高车速达190km/h,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至46g/km。该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吉利汽车还计划今年底将帝豪EC7油电混合车型推向市场。这是一款基于帝豪EC7开发的深度混联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自主品牌中首款采用能量分流系统的深混技术车型。该车采用1.8L发动机加双电机驱动模式,具有纯电行驶、快速启停、制动能量回收、混合动力行驶等功能,综合油耗低于5升,节油率超过35%。帝豪EC7深混车型利用电机助力,在瞬态加速性方面明显优于汽油版车型。

“新吉利”品牌发布“新吉利”品牌发布

  在深化平台化战略、打造精品车型的策略指引下,吉利汽车发布全新品牌架构,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品牌归一,汇聚为统一的吉利品牌。

“新吉利”产品系列化“新吉利”产品系列化

  过渡期内,现有子品牌及其所属产品仍在吉利母品牌下进行推广,全新产品则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并悬挂统一的新标识。新标识在以帝豪Logo为基础,融入了原有吉利Logo的蓝色,寓意着吉利品牌集聚既往精华,在演进中获得新生。同时渠道也将相应优化整合,以统一形象和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新吉利”三大平台架构“新吉利”三大平台架构

  未来吉利汽车将依托KC、FE以及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中级车模块化架构为基础,不断开发和升级“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系列产品,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不同系列将拥有不同产品类型。以基于FE(Framework Extendable)可扩展平台开发的帝豪系为例,其旗下将拥有三厢两厢、Cross和SUV等多种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KevinZ)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