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卡车企业竞争升级 经销商上演转型大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8日 09:53  中国卡车网  郭利沙 字号:

  随着卡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卡车企业在加大市场投入、提升竞争力的同时,对于经销商的要求也在日渐提高。可以说,卡车市场格局的变化也制约了经销商发展的方向。不少经销商为了在竞争中生存,将发展的方向进行了不断地调整和深化,纷纷加入了转型的道路,其转型方式也是百花齐放。

  精准化服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

  服务一直是各个卡车企业、经销商很看重的内容,尤其是随着用户对服务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服务的品质和内容也开 始呈现出多样化及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在狠抓服务上,经销商都争先恐后的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物力和精力;其中,北京沃卡有限公司成立近十年的时间里,在客户 的精准服务上做出了很多的额变化和发展,依托精准服务很好的建立起沃尔沃卡车品牌形象。

  北京沃卡从成立之初就将服务作为了发展的首要准则,据北京沃卡汽车有限公司韩程介绍,尤其是在面临建筑行业的经 常性拖欠时,北京沃卡发扬敬业精神,从客户角度出发,理解客户,在客户环境恶劣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提供合理的金融服务,实行先服务后支付,赢得了客户的长期 忠诚。

  在对用户做好服务的同时,北京沃卡也加强内功修炼,其售后维修团队连续多年在沃尔沃VISTA维修技术大赛中取得佳绩。同时,沃尔沃卡车中国培训中心也设在北京沃卡,它是沃尔沃卡车公司在中国建立的唯一培训机构。正因为此,获得了更多用户的肯定,迎来了众多的回头客。

  随着公司的发展,北京沃卡还逐渐完善配件管理系统,采用沃尔沃卡车公司在全球经销商范围内推广的成熟的零配件和 维修服务管理LDS系统,及LPA零配件供应管理系统,使得北京沃卡的工作流程、维修操作、管理方法等各方面工作都能够完全严格按照沃尔沃卡车的国际标准 进行,实现了高效的零配件供应率。可以说,正是通过对用户的精细化服务,北京沃卡得以在众多卡车品牌中立足并获得长足的发展。

  多元化业务经销商角色不再单一

  卡车行业发展至今,经销商建设不断完善,其经销商已经不单纯的进行卡车销售,其角色也不断的被赋予多种"内涵"。

  用户在买车用车过程当中要有很多需要打交道的事情,包括车辆上保险、上户、办理运营证、挂靠等方面的手续,这写 手续比较繁杂而且办理周期较长,严重影响了客户早日开车挣钱的愿望。面对这种情况,福田瑞沃经销商六安杨氏车业为客户提供车辆挂靠、营运证办理、车辆上 户、保险购买等服务,通过一整套服务的形式,切实解决了客户在买保险、上户、办理营运证、挂靠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同时,也帮助客户减少了在这些过程 中发生的不必要支出。

  福田瑞沃经销商六安杨氏车业

  同时,杨氏车业经理张欣还表示公司有自己的物流公司,在解决用户车辆挂靠问题的同时,凭借其物流信息网资源,还将对无货源的用户给及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让用户在购车后能尽快的投入到财富创造中,免除后顾之忧。

  像杨氏车业这样的经销商不在少数,陕汽卡车经销商兰州永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仅设有销售、维修、保险、融资、车辆挂靠等业务,目前也在积极探索二手车业务和"油改气"业务。

  兰州永信总经理王学秋表示,公司关注用户用车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二手车业务也是希望将对用户的服务进行到底, 目前已经投入到二手车业务的建设当中。进军油改气业务,一方面是了解到甘肃当地还没有油改气业务,另一方面也是基于环保的要求,用户对于纯天然气卡车的价 格比较在意,油改气可以解决老用户的环保需求,为用户也节约了成本。

  不难看出,在延伸业务链条的基础上,经销商始终从用户角度出发,以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经销商的生命力也得以持久发展。

  向物流园进军集中进行物流服务

  随着物流运输的发展,不少经销商也将发展的眼光放在了此处,或者自建物流园,或者搬迁至物流园区附近,集中的为用户进行服务。

  为进一步拓宽后市场服务范围,兰州润辰公司在白银市靖远县投资建设了物流园区项目。该项目占地450亩,总投资 1.5亿元,涉及汽车销售、服务、配件销售、物流宾馆、驾驶培训等业务,是白银地区汽车贸易及相关机电产品、物流在该地区规模最大市场。该市场可以辐射 甘、宁等地区。甘肃煤炭资源丰富,并且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物流业发展迅猛,物流园的建立必将带动当地物流市场的发展,促进陕汽卡车的增长。

  无独有偶,北京华夏双龙经销商也开始关注物流园的建设,在靠近北京新建机场高速路边购置了物流园,可容纳上千台车,也是依靠其地理优势集中进行物流服务。

  可以说,经销商的八面玲珑也折射出卡车企业之间的竞争。近年来,各企业都开始重视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优质经销商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卡车企业产品开拓,对于品牌形象的树立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在产品结构差不多的基础上,谁家经销商的营销能力更强,谁就能在市场上抢占先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