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奥迪 奥迪A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世界风云汽车大奖赛候选车型名单公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7日 07:26  新浪汽车   字号:
Alfa_Romeo-4C_2014 Alfa_Romeo-4C_2014
Audi-A3_2013 Audi-A3_2013
Audi-RS6_Avant_2014 Audi-RS6_Avant_2014
Bentley-Flying_Spur_2014 Bentley-Flying_Spur_2014
BMW-4-Series_Coupe_2014 BMW-4-Series_Coupe_2014
BMW-i3_2014 BMW-i3_2014
Cadillac-ELR_2014 Cadillac-ELR_2014
Land_Rover-Range_Rover_Sport_2014 Land_Rover-Range_Rover_Sport_2014
Rolls-Royce-Wraith_2014 Rolls-Royce-Wraith_2014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世界年度风云大奖赛(World Performance Car:简称WCOTY)始于2005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世界范围内评选每年度的风云大奖车得主。奖项分为四个:世界年度新车大奖(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豪华/性能车大奖(World Performance Car)、世界新能源(绿能 环保)(WorldGreen Car of the Year)汽车大奖以及年度世界设计大奖。2014年正好恰逢世界汽车大奖活动的10周年纪念。今年的大赛主办方还单独增加了世界豪华车大奖(World LuxuryCar)。

  根据最新来自主办方的消息,今年的世界年度汽车大奖四个奖项的候选车型均已确定。其中世界年度风云大奖车(World Car of the Year)的候选车型一共有2款车型:奥迪(Audi)A3、宝马(BMW)4系、宝马i3、卡迪拉克(CADILLAC CTS)CTS、雪铁龙(CITROEN)C4Picasso、福特(Ford)Fusion/Mondeo、英菲尼迪(INFINITI) Q50、吉普切诺基(JEEPCherokee)、雷克萨斯(LEXUS)IS、马自达(Mazda)3、标致(PEUGEOT)308以及斯柯达(SKODA)Octavia。去年该奖项的得主为大众(VW)旗下的第七代高尔夫(Golf)获得,2012年同样为大众(VW)Up!,2005:奥迪A6、2006:宝马3系、2007:雷克萨斯LS460、2008年马自达2/Demio、2009年大众高尔夫(Golf)、2010年大众Polo、2011年日产(Nissan)聆风(Leaf)。

  世界豪华/性能车大奖(World Performance Car)按照评分的方式,一共有11款车型入选。包括有: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 4C、奥迪(AUDI) RS 6 Avant、宝马(BMW)M6 GranCoupe、雪佛莱克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法拉利(FERRARI) 458 Speciale、福特(FORD) Fiesta ST、兰博基尼(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 Roadster、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A/CLA45 AMG、保时捷(PORSCHE) 911 GT3、保时捷(PORSCHE) 911 Turbo以及大众高尔夫(VW Golf) GTI。该奖项过去几年的得主为:2006年保时捷卡宴S、2007年奥迪RS4、2008年奥迪R8、2009年日产GT-R、2010年为奥迪R8 V10、2011年法拉利458Italia、2012年保时捷911、2013年保时捷Boxster/Cayman

  在全球绿色新能源汽车方面,通过今年主办方所邀请的来自亚、欧、美洲的汽车工业大国的新能源汽车专家的初选以及有69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二次遴选,最终有5款车型作为今年的候选车型来角逐年度的新能源(绿能)车型大奖。入围的车型包括:奥迪A3 Sportback e-Tron(e-Gas)、宝马i3、本田雅阁Hybird、三菱(Mitsubishi)Outlander PHEV以及大众XL1。

  此外年度汽车设计大奖同样邀请全球各地的知名汽车人士前来评选,最终将会在候选的宝马i3、卡迪拉克CTS、雪铁龙C4picasso、马自达3雷克萨斯IS、梅赛德斯-奔驰C级以及大众XL1中选出最终的优胜者。

  今年新增加的全球年度豪华车型评选中有大约10款车型入选最终的候选名单,分别是来自英国老牌的宾利(Bentley)Flying Spur、宝马X5、卡迪拉克ELR、卡迪拉克Escalade、玛萨拉蒂Ghibli、玛萨拉蒂Quattroporte、梅赛德斯-奔驰S级、保时捷(Porsche)Macan、路虎揽胜(LAND ROVER Range Rover )运动版Sport以及劳斯莱斯(ROLLS-ROYCE )Wraith。

  各奖项的最终得主名单将会在今年4月份的纽约车展上正式揭晓。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奥迪全新A3敞篷版

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