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车企利润飙升 日本工会要求上调薪资待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4日 10:52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丰田、本田等日系车企上季度的盈利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日前所有日系车企在日本本土的工会均提出了上调薪资及奖金的要求。

  日本汽车工人工会联盟(Confederation of Japan Automobile Workers’ Unions)主席Yasunobu Aihara表示,在今年的春季年度劳资谈判中,汽车业员工们将提出五倍月薪以上的年度奖金要求。

  “日本经济目前正处于重要的转折点”Yasunobu Aihara表示:“为了终止长期的脱货紧缩,确保全国经济的复苏和持续增长,所有公会成员作出决定,提出上调每月基本工资的要求。”

  今年1月底,丰田工会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员工们将提出每月涨薪4,000日元(约合39每月)、以及相当于6.8个月薪资年度奖金的要求。如果丰田同意上述要求,则此次涨薪幅度将达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本田汽车工会决定提出要求,希望从今年4月份开始将员工们的月薪平均上调3,500日元,该公司的工会自2010年以来一直未提出上调基本薪资的要求。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