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2020销量冲百万 奥迪加深本土化保一哥头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1日 07:03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随着竞争的加剧,一汽-大众奥迪开始考虑如何保住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一哥”头衔。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2014年在华发展规划,为了继续保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第一的地位,该公司正式宣布启动“品牌战略”:每年向中国市场引进至少3款全新车型、2020年在华经销商网络数量达700家、年销量100万辆。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一汽-大众奥迪公布未来战略之前,德系三大豪车中的奔驰和宝马已经提前公布了2014年规划。宝马表示,今年将向中国市场引入至少10款新车型,数据显示,宝马2013年在华销量实现了20%的增长。奔驰方面,自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去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至去年底,奔驰的销量累计同比涨幅达18%,更为重要的是,今年,奔驰开始全面发力,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包括新一代C级轿车、全新CLA级轿车、CLS运动轿车以及CLS猎装车的中期改款、S65 AMG和A 45 AMG等新车型。

  “追兵”奔驰和宝马的相继发力,让中国豪华车市场“一哥”感到了明显的压力,但一汽-大众奥迪随即以全新的“品牌战略”予以回击。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介绍,“品牌战略”将以“未来”为导向,从产品、用户、渠道和品牌传播4个层面,与消费者展开更易感知、更加有效的沟通,为奥迪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体验。

  根据“品牌战略”,一汽-大众奥迪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年轻化、运动化、个性化的车型,同时加大新能源车型的引进和开发力度。薄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2013年,一汽-大众奥迪共推出了涵盖A、Q、R三大系列的10款新车型,而这种新车引入势头在今年将会继续加速。今年,除了“奥迪A3家族”中的两款全新车型A3两厢版和三厢版将在佛山工厂下线外,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推出3款全新车型和12款改款车型,共计17款车型。“未来,一汽-大众奥迪每年将至少向中国市场引入3款全新车型。”薄石说。

  在营销服务网络建设上,一汽-大众奥迪将打造符合未来汽车生活方式的营销服务终端。按照规划,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网络将达到700家,并囊括10种渠道模式和4种品牌体验方式。这将是奥迪全球最大、最完整的经销商体系。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拥有351家经销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2013年,在中国高档车市场增速明显下降的背景下,奥迪品牌凭借‘进中求质’的营销策略,在增长速度、销售增量、销售结构、用户满意度等各方面取得了高质量的增长。未来,一汽-大众将为奥迪品牌打造支撑百万辆‘量级体系’的能力。”

  除了构建庞大的生产体系,张丕杰还透露,未来国产奥迪车型将达到6款,本土产品优势会继续扩大。目前,奥迪已经国产的4款车型包括A6L、A4L、Q5、Q3,第5款国产车型A3将在今年上市销售。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