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豪车市场势头不减 捷豹路虎上海纳税排名跃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4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字号:

  “捷豹路虎自2012年在华已超过雷克萨斯,在豪华车市场中排名第四,不过即使我们跌到第五名,我也不会睡不着觉。我更看重经销商的盈利以及我们和经销商伙伴关系的可持续发展。”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高博对外表示并不在意销量业绩,但是捷豹路虎这几年在中国市场业绩的迅速提升还是让人刮目相看。一个细节可窥出端倪。上海市国税局日前提供的信息显示,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2013年第三产业的分类中税收排名第5,纳税额度为42.33亿元,而其在2011年和2012年的纳税排名则分别为第18名和第9名。

  “捷豹路虎2013年销量为42.5万辆,中国市场则贡献了9.5万辆的销量,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上年增长30%。我预计我们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速将在15%~20%这个区间。”高博告诉记者。

  2014年的增速在15%以上的信息则预示着捷豹路虎2014年的销量将超过11万辆,这个销售目标超过了此前捷豹路虎英国总部披露的10万辆数据。去年12月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随访。访华第一天,卡梅伦便在新注册的微博上抢报喜讯。“我见证了捷豹路虎签署在中国销售45亿元英镑的合约。”依照备忘录的内容,捷豹路虎英国总部将于2014年向中国的销售公司——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提供10万辆汽车。

  捷豹路虎在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其真正的高速发展则始于2010年7月1日,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运营,这标志着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全面铺开,而不再仅仅是总代表处和分销商的角色。

  随着捷豹路虎2010年在中国成立销售总公司,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也飞速发展,中国已超过英国成为捷豹路虎的最大市场。2010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不足3万辆,其2012年销量则已经超过7万辆,去年的销量则超过了9万辆。捷豹路虎也开始在豪华车品牌的排名中脱颖而出,超过雷克萨斯跃升至二线豪华车阵营的第一名,排名紧随奥迪宝马以及奔驰等三家德系豪华车品牌。

  “捷豹路虎这几年在中国市场增速比较快应归因为其把多款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以及对其渠道的梳理。”LMC汽车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凌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捷豹路虎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其销售渠道的快速布局。“捷豹路虎目前在国内已经有137家经销商正式投入运营,已经签约的100家经销商则在未来的2年内投入营业,也就是说我们在2015年将拥有250家经销商渠道。”高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在进行渠道扩张的同时,捷豹路虎也紧锣密鼓地通过落实国产计划来寻找未来新的增长驱动力。

  2012年3月份,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联合对外宣布,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投资额度超过100亿元。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

  高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合资公司在常熟的工厂正在进行全方位的筹备,合资公司已经派出700名员工到英国总部接受培训,合资公司生产的第一批车型将会在今年年中下线。希望合资公司的车型销量未来5年内贡献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40%以上。

  高博的信心还来自于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麦肯锡去年3月份发布《中国高档汽车市场展望》报告表示,过去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年均增速达到36%,而到2020年之前,中国市场仍然有能力维持12%的增速。麦肯锡表示,最快到2016年,中国即可超过美国跃居世界最豪华汽车市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