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盖拉多搭新5.2L引擎 功率大幅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全新盖拉多搭新5.2L引擎功率大幅提升
Gallardo 指导价:348.00-490.00万元

  兰博基尼自2003年推出Gallardo以来,出色的销量已成为这个超跑品牌良性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时至今日兰博基尼正在规划进一步提升该车型的竞争力,继任者随之浮出水面。兰博基尼在去年底正式宣布2013年将是Gallardo系列车型的最后一年,与此同时注册了Huracan品牌(西语中名为“飓风”),而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发布了全新超级跑车Huracan的图片。根据公布的信息,Huracan将搭载全新5.2L引擎功率大幅提升,其有望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明年3月首发亮相 采用全新模块化平台

  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发布了全新入门级超跑Huracan的图片,并有消息称该车将在明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完成首发,其也被看作是“小牛” Gallardo 的继任车型。关于新款车型的命名还应该追溯到去年,兰博基尼注册了名为“Huracan”的商标,而和之前全部以著名斗牛的命名方式不同,这个名字在西语中意为飓风。

  兰博基尼Gallardo自2003年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已经历经10个年头,在技术上无法和一些新款车型相抗衡。即将在明年推出的全新一代车型Huracan将摈弃现款车型的生产平台,而是采用奥迪MSB平台打造,奥迪还将基于这个平台技术在2014年底推出的全新一代R8。

  如今各大超跑品牌都在轻量化上大下功夫,而碳纤维材料是目前已知最好的车身材料。Huracan采用碳纤维车架,同时使用大量轻质合金和铝合金材质的奥迪MSB平台也为车重降低做了很大贡献。对于超跑而言,每公斤的重量都影响着性能的发挥,新车相比Gallardo车型减重200公斤无疑可以获得更强的性能。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将搭载一台全新的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48kW,最大扭矩达到560N·m。这样的数据可带来最高时速325公里/小时,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2秒的优异表现。新车上市后将和法拉利458 Spider、玛莎拉蒂GT等超级跑车竞争。

  新车亮点解析

  兰博基尼Huracan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部分设计借鉴了其顶级车型Aventador,前脸依然是兰博基尼特有的隐形战机般的特点。与Gallardo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面积更大的前进气口,从而带来视觉冲击力更强的观感体验,未来感十足。

  Huracan和Gallardo侧面线条有一定的相似度,只是在细节处的设计有比较大的区别。经过全新设计的发动机进气口与散热口,位置发生了变化。Huracan LP 610-4采用了碳陶瓷刹车片制动效果将会明显提升。此外,新车尾部调整幅度不小,“手枪式”尾灯和超跑风格浓郁的尾窗罩都是点睛之笔。

  刚打开兰博基尼Huracan的车门,你会感受到仿佛置身于战斗机舱中的错觉。硬朗的方向盘配以战斗机式的仪表盘,以及中控台位置的一系列棱角分明的操作按钮,整个内饰都与超级跑车的名号相得益彰。

关注Gallardo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