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标准将于2015年出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7日 09:55   京华时报  李琳琳 字号:

  (记者李琳琳)继《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去年出台之后,昨天,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现在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已列入环保部明年的强制性标准制订计划中,预计该强制标准将于2015年出台。

  宋广生表示,《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现已列入2014年强制标准制定中,初步考虑将评价指南去掉,改为“乘用车内环境质量标准”,在原指南规定了车内空气中有关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8种常见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浓度的限值基础上,增加多环芳烃等污染物限值的规定,最重要的是将此标准定为强制性标准,车企未达标将要求其车型退市。

  据了解,《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去年出台,是我国首个车内空气质量标准。但该指南并非强制性标准,也并未涉及任何惩罚性规定,对车企改善车内空气质量的推动作用有限。制定车内空气质量标准一直呼声很高。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