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特野马将由官方渠道引进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5日 07:25   京华时报  曹锦 字号:

  就在今天19:00,第六代福特野马车型将在全球六大城市同步举办首发仪式,其中一个城市就是上海。这是野马品牌在中国举办的首场官方发布会,但绝不仅仅限于品牌宣传,而是标志着野马终于被官方正式引进中国。

  欲借新车首发进军中国

  就在一个月前,福特中国刚组织了部分媒体试驾野马系列车型;今天,新一代野马的实车又将在上海现身,这一系列动作都预示着野马在中国的登陆。福特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对华引进野马品牌并非偶然,而是遵循了福特在中国的“1515”计划,即在2015年前对华引进15款全新车型。此次发布会可被当做福特一个重要步伐的信号,而最先引进的这款车型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惊喜。但是,更多细节的问题只能留待发布会上再来宣布。

  此次发布的车型外观上采用了福特概念车Evos的特点,而且除了5.0LV8和3.7LV6的两款发动机外,还新增加了一款2.3L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可输出228kW的最大功率,与3.0LV6发动机相当,而这款小排量车型很有可能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情况而研发的。

  此前,野马的大陆区域销售都只能通过进口代理商的渠道。其中的代表者——美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飞告诉记者,去年他曾前往底特律福特总部与野马负责人接洽,那时对方已表露出希望由官方引进野马的意向。因此,对方以“一个福特”的全球宗旨作为理由,拒绝了李建飞所提出的“官方授权”要求。

  结束“进口商推广”时代

  在北京金港国际汽车公园,有一栋在建的野马汽车展厅,旁边则是“野马中国”的临时办公室。这是由专门在华销售美式肌肉型跑车的“美福通”在香港成立的美国野马(中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分布在全国的五家野马展厅均已开业,北京4S店也暂定将于明年4月开业。据总经理李建飞介绍,野马中国属于美福通代理品牌中的一个派系,后者在华销售的品牌还包括蝰蛇克尔维特道奇等品牌。目前的“野马中国”是野马专属改装品牌“谢尔比(SHELBY)”、RTR的中国总代理,以及野马在华最主要的销售渠道。

  从2009年至今,该公司用在野马品牌推广上的费用,已高达千万元。可现在全国的野马跑车保有量,也仅有300辆左右。对于福特将官方引进野马的消息,李建飞感到非常惊喜:“这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这代表着我们在中国市场不再是孤军作战,市场传播也不再只靠一己之力。虽然官方引进意味着市场竞争压力会加大,但野马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肯定更加重要。”

  【关于野马】

  野马是福特在二战后经济复苏时期创建的高性能跑车品牌,名字来源于P-51野马战斗机。第一代野马于1964年首次亮相,上市第一年就在美国销售了41.7万辆,并迅速成为美式跑车的代表品牌之一。如今,已经过六次换代的野马跑车,由于经常在影视剧中现身,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京华时报记者曹锦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