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标致家族不满 标致雪铁龙CEO将提前卸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7日 07:45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25日,标致雪铁龙(PSA)宣布CEO菲利普·瓦兰将于明年卸任,雷诺前任COO(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将接替其成为新一任标致雪铁龙CEO。

  标致雪铁龙发表声明称,监事会经过考察,选择了卡洛斯·塔瓦雷斯成为菲利普·瓦兰的继任者。塔瓦雷斯将从2014年1月1日起进入标致雪铁龙管理委员会,直至这一年内菲利普·瓦兰卸任,届时其将成为新一任CEO。

  实际上,菲利普·瓦兰今年6月初经过PSA董事会批准,开始其为期4年的第二任期。而新的任期刚刚开始不到半年,PSA即宣布了菲利普·瓦兰提前卸任的消息,将比实际任期期限提前约3年离开岗位。

  现年61岁的菲利普·瓦兰于2009年6月起担任PSA CEO。为了提振PSA销量和利润,菲利普·瓦兰上任后推出了“全球化”和“技术领先”的战略,不过3年来这些策略并未收到明显成效。2010~2012年,PSA全球销量由360.22万辆大幅下滑至296.5万辆,并在2012财年出现50.1亿欧元的巨额亏损。2012年至今,PSA启动了多项关停工厂和裁员计划,其中在法国本土将关闭一座工厂和一座研发中心,裁员1.12万人。

  “标致家族去年就想让瓦兰下课,但因为形势不好,担心高层动荡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就压后了。”PSA亚太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外媒报道称,菲利普·瓦兰希望初期塔瓦雷斯担任其副手,在此期间他本人将集中精力完成和东风汽车深化合作的谈判。为摆脱困境,PSA计划向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出售20%的股权,三方已经展开了初步的谈判。

  卡洛斯·塔瓦雷斯现年55岁,今年9月从雷诺汽车离职。卡洛斯·塔瓦雷斯1981年加入雷诺汽车,2011年7月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COO。在汽车业界,塔瓦雷斯是一名颇负盛名的舵手。2009年,日产汽车在北美地区出现了467亿日元的亏损。随后,在塔瓦雷斯的监管下,日产汽车业绩出现大幅起色,恢复了盈利。

  今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常规性营业利润为亏损6500万欧元,汽车业务上半年常规性营业利润为亏损5.10亿欧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