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北京现代吴周涛:未来会引进小型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3:54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州车展开幕,各车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浑身解数大战华南市场,而车企老总也带着各自企业的最新产品和企业规划通过新浪汽车访谈间展示给网友,以下为访谈实录。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新浪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先生。首先请吴总给广大新浪汽车网友打个招呼。

  吴周涛总: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新浪汽车:吴总,我们知道广州车展往往是每年汽车行业盘点的机会。我们也知道北京现代这几年都保持高速增长。今年整个中国大的行业增势也比较喜人。您现在趁着这个机会盘点一下以及广州车展带来哪些产品?

  吴周涛总: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对北京现代来说是发展历史上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截止到11月份,我们达到93万辆,全年100万辆的目标指日可待。除了我们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之外,我们品牌提升这块的指标,产品结构的调整,D+S战略实施,今年已经做到了40%,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另外在品牌提升上,我们在SSI和CSI分别都是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去年在第三位和第十三位,同比有较大的提升。在刚刚J.D.power调研当中我们是排在第十位,我们各个车型表现也非常好。所有车型基本都排在前五名。像索八、朗动排在第三位。今年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

  前天我们在广州上市一款新车名图,上市会非常成功。用户对我们产品满意度,价格满意度都非常高,现在我们订单情况也非常不错。

  新浪汽车:最近也发现很多网友对名图上市很关注,我们是不是要使出双子星战略?

  吴周涛总:名图这款车是我们继第八代索纳塔之后的又一款中高级车,我们已经进入中高级车主流的车企,但是光有一款产品,产品厚度不够,所以我们增加一款新的产品冲击市场地位。另外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新的消费观念产生:崇尚简约实用的理性消费观念形成新的价值市场。名图主要是为了满足这块市场。这两款车有很的相同的地方,从产品设计来说,都是基于大自然风吹自然现象作为设计母体基因,但是两者在外观设计上又不同。索八外观非常动感、时尚,满足都市知性新锐。名图这款车是采用风暴前沿设计开发的一款车,整个车看起来非常大气,力量与美感的完美结合。两款车从外观来讲一静一动,索八是动的,名图是静的。

  从技术平台上,这两款车也有相关的地方。名图是欧版索纳塔基础上开发的。索八是美版基础上开发的。这两款车目标群体也不一样,索八主要是满足个人高端市场需求,名图定位是新时代的都市实尚派。它主要是满足我刚才讲的,年龄在35岁左右、新消费观念的推导者。他们既注重事业也注重家庭,同时又非常有社会责任感,他们推崇简约、低调、理性的消费观念。他们喜欢自己的车有高的档次能照顾家人但是又看起来比较低调、内敛。我们希望通过这两款车在中高级市场的冲击,同时巩固提升我们市场的地位和提升品牌力。

  新浪汽车:您刚才非常详细给我们介绍了这两款产品的联系和区别。我们也知道,北京现代已经逐步实现了全系的产品线,我们有轿车、有SUV,还有中高级,包括A级,A+这样的一些。未来在您看来,这样产品线在哪方面还会有重点的突出?

  吴周涛总:北京现代过去11年的成功对我们产品线的规划有非常大的关系。在我们的展厅,所有级别产品线规划得非常好。应该说通过这样一个产品线的规划,可以让来我们展厅的客户都能找到他所需要的车辆。通过这种规划,我们看到我们在C2级别做得非常好。我们的朗动、悦动、伊兰特已经在这个级别占据主要的市场。中高级车市场我们现在已经索八、名图,我们还会引进一些低级别的车占据此细分市场。在未来我们也会再引进小的SUV来补充产品线空间,通过产品组合丰富我们的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

  像瑞纳这个级别是我们优势的级别,随着市场发展,也在不断细分。我们会根据细分的结果,不断有新车推出。

  新浪汽车:我个人来讲还是挺推崇北京现代,包括现代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我觉得很务实。追赶的速度非常快,还有凝聚力在里面。这是我非常欣赏的。今年武汉的国际论坛上,有一个韩国汽车的借鉴经验,他们谈到了,在电子和未来汽车这方面,他们往往设计计划得比较超前。落实到我们目前的产品线,包括主观安全,保护行人,人性化方面我们有哪些设计?

  吴周涛总:产品技术也是北京现代一直在追求的方面。未来我们要提升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品牌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产品技术。现在我们的产品技术并不是非常领先。从发动机方向,未来我们更关注环保,现在我们正在规划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混合动力的技术。未来这样一些技术会在我们的产品上体现。

  在安全方面,应该说整个人车交互技术和自控驾驶技术非常热门。韩国大家知道,在电子、软件开发有三星,它做得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要重点去开发的,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些雏形,只是我们未来要更完善更前沿化,把我们的技术真正展示出来,通过技术的展示展现我们企业的技术。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有一个环节叫“老总问老总”,您的上一位嘉宾是长安福特的马瑞麟。他对北京现代认为这几年发展非常快,他说在中国市场如何保证空气质量减排,同时在企业社会责任做哪些事情?

  吴周涛总:这一块我们做了很多。减排这一块在合资企业我们算是做得最好的,因为近几年我们享受节能的政策,包括我们朗动、悦动都享受到节能的政策。这方面的政策、条例会越来越多,现在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空气质量和污染情况非常严重,我们会加快步伐在环保技术方面做工作。这一次北京现代展台索八混合动力技术正式展出,这个技术很快就会应用起来。

  新浪汽车:您给下一位来自华晨的祁玉民先生留下一个问题。

  吴周涛:华晨是自主企业,首先祝他们做得越来越好。另外想问问他,他怎么样把宝马的技术和现在华晨自主品牌结合起来,使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做得更好一些。

  新浪汽车:谢谢您吴总。

  吴周涛:谢谢!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二代新车集体亮相江淮汽车广州车展秀“组合拳” 江淮集体亮相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