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自主SUV销量增长加速 合资车价格下探争夺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08:49   每日经济新闻  黄琳涵 字号:

  黄琳涵 发自上海

  目前,SUV销售已成为自主品牌最重要的增长动力。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SUV销量26.3万辆,同比增长70.3%;1~10月,SUV累计销售221.4万辆,同比增长53.8%。

  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SUV的销量也保持着高速增长势头。盖世汽车网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SUV销量累计87.28万辆,同比增长47.4%,远远高于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同比9.2%的增幅。长城汽车、比亚迪、广汽乘用车、华晨汽车等多个乘用车生产企业的销量增长,主要贡献者均来自于旗下SUV车型,其中长城SUV产品在其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达到六成。

  除了长城汽车,SUV产品同样是比亚迪汽车的重要支柱。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比亚迪销售4.13万辆,其中S6销量为1.01万辆,相对于去年同期的0.76万辆增长32.7%。

  除了长城H6和比亚迪S6之外,今年以来,吉利GX7、奔腾X80、华晨V5、传祺GS5等SUV车型,也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其中传祺GS5今年10月的销售量为6033辆,同比增长68.8%。

  在此背景下,还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争相入市。据了解,刚刚下线的奇瑞瑞虎5将于今年11月底上市,而哈弗H8等车型也将于年底上市。随着国内消费者不断趋于年轻化,尤其以首次购车者为代表的消费群体对SUV车型的青睐度增强,15万元以下SUV市场开始迅速成长。在这一背景下,合资车企纷纷加速布局这一细分市场。自去年末起,以福特、通用等为代表的公司相继引入了小型SUV,在排量下探的同时也进一步进行售价下探。其中三菱劲炫、别克昂科拉分别以12.88万元和14.99万元的“起步价”,切入了1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而福特翼博的车型排量已经下探至1.0升,“起步价”更是下探到10万元以内。

  目前,合资品牌的这一下探行为已在市场上初显成效。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上市的福特翼搏,截至三季度末已累计销售近4万辆,并且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1月上市的标致3008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41620辆,为东风标致贡献了18.5%的销量;别克昂科拉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也达到46913辆。

  此外,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开始竞相布局小型SUV。如明年标致有望推出的小型SUV2008。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