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速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斯柯达速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3日 08:13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斯柯达速派

  推荐理由:超大后排空间、两段式后备厢、性价比高于大众同门车型

  售价区间:16.76-24.76万元

  推荐型号:2013款 1.8TSI 自动雅仕版(21.66万元)

  速派是昊锐的小改款车型,除了换装全新的斯柯达LOGO和恢复使用最初的中文译名之外,速派只是在部分细节上做了升级。速派的最大卖点就是和迈腾帕萨特出自同一平台,动力系统经过此次的升级也和大众兄弟相同,2.0T车型也采用了6速DSG变速箱,唯一不同的是1.8T车型,仍然使用爱信的6AT变速箱,不过在7速DSG变速箱稳定性依旧堪忧的情况下,成熟稳定的6AT变速箱反而更具优势。此外,速派拥有傲视同级的超大后排腿部空间,两段式的后备厢开启方式也让容积并非最出色的速派后备厢具备了同级最优的实用性。

  速派是昊锐的改款车型,其动力系统、底盘等没有本质变化,只是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做了一些改进,适应人们对更加年轻化的新款车型的期待。同时,速派使用了斯柯达最新的LOGO,在前脸加入了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尾灯的造型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整车尺寸并无变化,只是由于外部装饰件的变化,车身长度减少了4毫米,对行车没有任何影响。

  内饰的变化更为细微,同时根据车型的不同,它还提供了灰色内饰+金属饰件、米色内饰+桃木饰件、黑色内饰+桃木饰件三种搭配组合。此外,速派还增配了倒车影像、座椅通风以及副驾驶座椅“老板键”,自动泊车系统也升级为二代,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

  动力系统的变化同样只在细微之处,2.0T车型匹配的变速箱由原先的6AT升级为6速DSG,这也将顶配速派的加速能力提升到不超8秒。1.8T车型依然匹配成熟稳定的6AT变速箱,1.4T车型也依旧匹配7速DSG变速箱,同时两款排量均配备了手动车型。

  想对DSG变速箱来说,6AT变速箱更加成熟稳定,同时这款产品在平顺性和油门响应方面也做的非常到位。大众的1.8T发动机带动速派绰绰有余,并且速派的悬挂调校一直以来都是有别于迈腾和帕萨特,实际更强调舒适性,因此也意味着这款车动态下的极限和迈腾、帕萨特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同时久为车主们诟病的全系16英寸的小尺寸轮毂并没有得到升级(只是提供了17寸轮毂选装),因此在原车的情况下,速派的运动性在迈腾、帕萨特面前并无优势。所以我们建议购买1.8T的顶配型号,价格和老款昊锐1.8T的顶配型号基本相同,配置上多了日间行车灯、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后排侧遮阳帘、后排隐私玻璃,并将自动泊车功能升级至第二代,整体的舒适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新浪汽车试驾斯柯达速派

关注速派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