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备案车指标价格下跌 二手车市场持续升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3日 07:17   金羊网-新快报  陈镟 字号:

  市场渐暖,交易量回升

  2.5L或以下的备案指标价格在6.8万—7.5万元之间

  新快报讯 记者陈镟 报道 随着广州限牌政策的实施,广州这个二手车集散市场的作用更为明显,交易模式已经从零售转为批售,二手车商们亦呈现出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生存局面。记者从广州二手车市场获悉,现今二手车市场人流渐旺,交易量回升,但对于众多人预期的年底销售小高潮,不少二手车商还是处于观望状态。据悉,一些实力不强的二手车行,由于能收购的车源不足,单靠外迁赚取薄利很难回本,有业内人士预计,年底销售旺不旺或是否相对好转,将决定一部分二手车商是否会被洗牌。

  与此同时,继广州传出暂不限行的消息之后,广州二手车市场则出现了少数档口挂出“转让”、“招租”、“出租”等张贴广告,一位资深的二手车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一般二手车档口转让主要出现在过年后清明前,但现在在靠近年底旺季时间出现转租现象,确实传递了一些不利好的信息。”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有小部分二手车商借着广州限牌之机亦因此做大做强,其中位于广骏二手车市场进门处的某二手车行已成为最鲜明的案例,该店现今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同时还在装修当中。

  此外,记者同时了解到,近期广州备案二手车指标再度降价,相比起去年底今年初一个2.5L指标卖到十几万元,现今2.5L或以下的备案指标价格在6.8万—7.5万元之间。一位原先指标死扛8万元不肯降价的车商无奈向同行透露:“现今6万多元都会考虑出手。”而记者也从多方打听到,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目前备案二手车指标对于二手车市场而言,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之物,原因在于即便外地人不够资格摇号或拍牌,他们都可以选择从周边城市上牌的方式来满足代步,这也导致一些二手车商原先高价拍卖回来的备案二手车,因市场需求不大而不断贬值,损失将会越来越大。

  市场链接

  中低端车型最最热门30万以下豪华车很抵买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二手车市场看到,尽管绝大部分车商档口现今都摆得满满当当,但他们依然在忙碌地收车,为即将到来的年底销售旺季冲刺。据数个二手车档口的老板介绍,由于排量政策的调整,很多车况较好的中低端车型如凯美瑞雅阁天籁卡罗拉骐达花冠朗逸等都依然属于热门的畅销车型,有时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与此同时,除了中低端车型,市场上还有一批车的市场前景也较为看好,就是15万元—28万元区间的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的车型,这些车如果是五六年的车龄且排放标准国IV以下,价格都去到20万元以下,如果是两三年的国IV车型,则价格在20万—30万元之间,这对于一些想换车的中级车主来说,可以出一个中高级车的价格一步升级到豪华车车主阵营中。最重要的是,与限牌之前相比,这些车的价格都相对降了一些,尤其是国IV以下的车型,由于面临外迁的风险,因此车价会压得更低,这对于一些初次购车者和想置换升级车辆的消费者都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陈镟)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