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访谈>正文

不支持Flash

华盛昌尤吉旺:未来将加强市场运营技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07:50   新京报  梁静晶 字号:
华盛昌东风日产店总经理尤吉旺华盛昌东风日产店总经理尤吉旺

  北京华盛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北京海淀区闵庄路,是北京地区最早期的东风日产专营店,销售量一直在北京名列前茅。该店总经理尤吉旺更是从创店之初便一直跟随至今。目前,华盛昌拥有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启辰等三个品牌多个网点。

  记者:10年前的北京车市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所在的品牌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回过头来看2013年车市,你有什么想说的?

  尤吉旺:北京的摇号限购政策至今已经实施近3年,在这3年里汽车销售行业并不容乐观,摇号几率越来越小,再加上2012年钓鱼岛事件对日系车产生了巨大冲击。但东风日产品牌在日系品牌中仍然居首。2013年各大厂商纷纷发力,发布新车并配备当下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于自然吸气车型无疑是强势的竞争力量,但以舒适、节能等为核心竞争力的东风日产并不担心这点。

  记者:你是否经历了2004年的车市低谷?如果经过了,当时是什么感受?当时会想到北京车市是当下这种发展态势吗?应对当时的状态,你所在的店采取了怎样的应对措施?

  尤吉旺:2004年的时候,1月份汽车产销均大幅下滑,2月只是产量大幅回升,销售仍然低迷,1-2月销售合计同比下降50%以上。巨幅震荡的车市,伴随着车价10%以上的降幅,当年的一季度似乎成为汽车业发展进程中的分水岭。

  记者:从2004年到今天,北京车市经历了快速增长和回落,目前处于平稳状态。在这10年过程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有什么遗憾吗?

  尤吉旺:最大的收获是见证北京车市迅速增长的过程,各家各户有了自己的轿车。

  记者:2010年北京推出限购政策,回过头来看,这项政策对车市影响有多少?

  尤吉旺:影响很大。车市各大品牌竞争激烈导致各个厂商打起了激烈的价格战。

  记者:目前销售利润逐渐减小,售后利润增加,这也是大趋势,你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变化?

  尤吉旺: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加强市场运营技巧。

  记者:随着中国车市进入微增长时期,市场竞争加剧,你觉得北京车市以及各店自身未来10年的发展走向将会如何?

  尤吉旺:本店是北京第一家NISSAN 4S店,保有量大,北京车市限购政策持续加强,置换政策是重点。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