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Suk-geun OH:中国车企比现代更容易成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Suk-geun OH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Suk-geun OH

  Suk-geun OH:大家好,我是Suk-geun OH,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能够有幸参加这个论坛,非常的感谢。我本人姓吴,这个“吴”字就是当时三国时代的吴国的“吴”字。今天有一种找到故乡的感谢,找到根的感觉,非常的高兴。我在韩国现代工作了30年。当初我进韩国现代的时候,我们公司才是一个年生产量20-30万的公司。去年呢,我们生产了1170多万,今天的目标是1250万。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我本人也感到非常的自豪,而且也是能够通过这样的场所,向大家宣传,非常的容幸。

  当然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也相信中国的车企能够成功应该比我们现代更容易。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市场非常大,车辆不出口销售,也能够在中国市场内消化掉。几年前呢,我曾经来到中国的西安,和家人去那里旅游。当时我看到兵马俑非常的惊讶,我那时候就感觉到中国人在艺术方面的能力是非常令人惊讶的。而且那还是2200年前的。大家也都知道在汽车的研发过程中都有制作模型的环节,我看到了2200年前中国做的马车的小比例的模型。可以说2200年前中国人已经有这样高超的技术,开始做这些小比例模型了。所以呢,感谢大家给予这个发言的时间,下面看一下这个视频。谢谢。

  Owen Ready:好的,谢谢。这个视频让我们很快的了解了现代设计的一些光辉层面。我想先给Suk-geun OH咨询一下,我们对韩国的现代汽车集团,有很多的问题。我们也看到了索纳塔汽车的设计,而且现代汽车集团确实是一个非常前卫的。它整个的设计理念的背景是什么样的?

  Suk-geun OH:像我们北京现代从80年代开始,作为一个跟随者在开始发展的。这期间我们追随了流行的趋势,然后生产相应的比较大众的汽车。当然我们的目标是为了引领汽车的市场,所以呢我们就需要我们自己的造型方面的个性和特点。实际上,像这种手机设计一个人就能完成,我们这个造车的哲学目的其实并不是对外的一个目的。汽车设计开发是需要很多人的合作,需要精力,各个环节,调整之后完成的产品。

  实际上我们这个做造型研究的初期阶段,我们主要在综合整理我们内部的一些意见和内容。因为不同的设计师他们不可能设计出统一满足这个市场需要,所以我们想需求这种拥有共同特点的东西。最近呢,我们为了提升品牌形象,推出了具有一个共同感觉造型的车型。

  Owen Ready:因为我们现在时间有一点紧了。我们现在开始问答吧。在座的各位有什么问题?

  听众:能否讲一下概念车和成本方面?

  James Hope:您的问题非常好,一般说概念车是让人家感觉眼前一亮,但是传统的设计理念不感兴趣,但是呢,话说回来,奇瑞我们在努力的推出我们的新鲜的设计理念,在这个车展上引起关注。所以这也是我们设计师面临的挑战之一。我们现在也在努力的探索,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能够有一个终极车,或者推出特别款,目的是为了接近概念车。让它有不同的设计,但是这样的设计有更多的成本了,消费者要为这个买单,所以在汽车结构上的设计挑战非常大的。

  Brett Patterson:我想补充一下概念车,从我们吉利的角度说,有的时候推出概念车,做的很快,把它推到车展上。可能没有考虑太多的生产成本问题。而且一般的概念车不是造一台。因为这个概念车的推出有不同的目的,往往不是一种目的,但是主要的目的是未来要推出车型的一个特点。

  听众:我们知道您给奇瑞带来新的设计元素,您的创造灵感来自哪里?现在中国的汽车企业想加入中国元素,您觉得这是一个好的选择吗?有没有一个好的方式把中国元素推入到国际市场?中国的消费者会关注哪些中国元素呢?

  James Hope:第一个创造性,我非常关注于团队合作。我之前在视频里面也看到了设计师设计过程需要合作,我们在奇瑞非常关注设计团队的合作,让我们的整个团队朝一个方向努力。我在奇瑞就是控制这个前进的方向。举个例子,像上一届的奇瑞车展,我们会关注自然,从中国的古典艺术寻找一些灵感,中国的自然环境还有其他的一些元素融入进来,一个就是水。设计一款轿车,比方说个人喜欢奥迪,设计出来的样子就是那个样子。如果你跟他说根据水来设计,出来的车型就完全不一样的。我所做的就是让设计团队朝这个方向努力。这和第三个问题中国元素,就是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独特的车型设计,和中国的元素联系起来,这个中国元素不是抄过来了,如果做成的话,就能够成功。

  第二问题,我觉得这个对于中国的品牌潜力是无限的,刚才视频看到了他们从兰花里面汲取了灵感,这在全球也取得了成功和轰动,我们在全球引起共鸣的话,如果是中国元素的话,这当然更好了。

  Owen Ready:好,谢谢,这边的女士。

  听众:我们在谈到韩国设计的时候,特别喜欢谈到起亚设计飞跃,之前起亚的设计,无论在团队和能力上都有一定的基础,希瑞而(音)到了之后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目前中国的设计整体看,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我们如果有一天达到这个飞跃的话,还有多久?

  Owen Ready:刚才你说到起亚的提升,你觉得现在中国的设计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Brett Patterson:是的,因为起亚它是非常关注设计的。我觉得这也是大部分中国汽车公司要去学习的。吉利也要集中化的设计,让团队到一块设计,我们在不同的地方都有设计师,我们还要看一下整个设计运作的范围,我们要有信心,大家一起去设计,而且我们要对这个设计的流程有所掌控,因为大部分的中国公司里面,设计师还是在主导整个设计的流程。

  James Hope:我再补充一下,我觉得工程师是汽车公司非常重要的角色,现在中国的企业他们也很关注设计和工程师,我在发言中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们奇瑞对设计非常有信心,我们领导层对设计有非常强大的支持,我也认为肯定能够实现一个非常成功的设计方面的飞跃。包括在生产方面。我也努力的试图实现这个飞跃。我不知道是否回答了你的问题。可以吗?

  听众:大家好,我想从作为一名设计师的角度提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咱们现代近几年的销量,和其他品牌相比是一个快速的发展,在中国有一大批中国的年轻人对服装、化妆品是哈韩的情节,在汽车造型领域,韩国的设计是否和中国人群设计相符合呢?是不是和年轻人更符合?或者是有其他的成功因素?

  Suk-geun OH:实际上我是韩国人,对于中国人喜欢韩国这些东西的特点我觉得还是作为中国人的您更了解一些吧。实际上现代汽车在全世界各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市场,在全世界范围内,韩国、美国、欧洲、南美、中国全世界范围内都有一定的竞争力。我个人认为我们的这些车型比较受欢迎的原因是我们比较注重当地造型的一些特点。我们现在这边造型设计的有在15个国家的人员工作。当然针对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我们也在努力的设计一些战略的车型。同样的美国和欧洲都是这样来推进的。我们认为尽量的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迎合当地市场的一些特点是现在最重要的。我个人感觉中国的消费者他们需求特点非常的有意思,最近主要就是消费者们比较喜欢大气的造型。我个人理解的是意思就是说这个代表了一种存在感。进一步说明中国消费者更喜欢跟其他人不同的、非常有自信的车型。

  Owen Ready:非常感谢,我觉得我们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的时间。这位男士。

  听众:大家好,我是来自武汉理工的一名研究生,我老家在安徽,所以我比较关注奇瑞的发展,几个月前奇瑞刚才发布了一款新车,代表了奇瑞的转型,这次转型是否成功?如何看待奇瑞以后的发展?

  James Hope:刚刚参观采访了4S经销商店。那么我们刚刚从经销商和销售商那边得到的这个新车反馈是这样的。他们感到我们质量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所以说,要回答你的问题的话,我觉得我们正朝着好的方向前进。消费者呢,也与我们产生了共鸣,现在生产刚开始,也会进一步扩大,我们这一款新车型代表了一个新的基础,就是转型的基础。这个车型代表了质量的飞跃,代表了我们设计的飞跃。然后呢,让我们接近于国际OEM的水平,我们会按照这个标准发展,发展我们的未来。

  Owen Ready:这个环节要结束了,感谢在场的所有人,感谢嘉宾。大家都是远道而来,再次感谢。感谢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