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Brett Patterson:决策分散阻碍车企设计研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吉利首席设计师 Brett Patterson 吉利首席设计师 Brett Patterson

  Brett Patterson:我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大概来了10个月左右。我在吉利公司工作不到10个月。首先我介绍一下我自己的经验,我刚开始是在通用公司,然后到德国的一家车企工作,然后后来到瑞典,底特律,在99年的时候我离开了通用,开始了我的一个汽车设计网站,大家工作了10年。那么,在那个设计网站发展的也非常快。我主要的一些报道都是关于汽车设计的还有车展方面的信息,我们也致力于帮助年轻的设计师熟悉我们这个行业,此外也有很多的慈善项目,我们盈利不多,但是一直在帮助一些人。更多的关注欧洲、美国、亚洲。然后在9-10年汽车新闻网站工作的时间,做了很多关于中国、印度调研,09年参加上海的车展,中国的车企也希望建立起自身的本土品牌,有很多的合资企业,我们对很多中国的品牌也做了一个对比,包括本土品牌和合资品牌。到2007年时候,当时质量的差异还是很大的,出现了很多仿制的情况存在。在上海汽车展上也看到了。为什么有仿制呢?他们说从最优秀的人那里学习。在概念车方面,为什么没有做呢?他们的回答是基于现实。这就是我之前对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些了解了。

  现在呢,我们汽车设计新闻网站与中国的很多项目有很多联系,包括学生设计大赛,之后我又回到了设计领域,现在我刚刚加入到吉利,是3大主设计师之一。然后我去年12月再次回到了上海,最初的两天,我发现了汽车的交通拥堵非常严重,有那么多的电动车,他们都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这让我非常的惊讶。那么,由于我这个公司是在上海的西部,每天我坐车的时候,都会看到严重的交通拥堵,现在呢,路上有两个层面的交通工具,包括人和自行车还有电动车,还有一个层面是汽车,汽车都是遵循交通规章的。那么汽车这方面安全性不断提高,越来越成熟。这也是当地交通方面比较有效的一个形式。那么当然我也会想怎么样进一步提高汽车的效用,同时确保成本不会进一步升高,人和车如何和谐的存在,短程交通的形式,汽车行业本身的力量有限,政府也需要介入。在本土汽车设计方面,一方面考虑如何解决城市交通面临的一些问题,当然也需要其他方面的力量介入。大多数中国汽车企业基本上是中型车比较多,我们看一下韩国有现代起亚,这两个品牌,他们在欧洲也有很多的设计工作室,我有很多同事也在这些工作室工作,在韩国他们国际化的品牌就那么几个。所以会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

  但是中国的技术和设施其实是水平非常高的。很高的设计过程都忽略了,但是这是一个问题,他们想更快的发展他们的车型,我觉得我们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这些细节,设计的细节,然后去冒一些险,有一个更长期的愿景。我们有很多好的想法,同时也要有执行这些想法的能力,花更多的时间确保我们的设计得到优化。此外我发现在中国有一些设计中心,中国企业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因为他们决策太过于分散,他们有不同的生产中心,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挑战,现在我们正在试图决策过程的集中化,把新的设计工作室建立在上海,把所有的设计师聚集在一起形成有效的团队。我觉得在中国应该进一步加强集中化的控制。这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实现国际化。

  Owen Ready:非常有趣的观点。也谈到了之前的公司。谈到了中国交通情况,似乎是非常的严峻,现在当前的行业呢,汽车设计越来越安全。但是人车之间的和谐互动还是需要关注。最后一名发言人是Suk-geun O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