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魏文清:网上订单线索量占到实际销量18%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14: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魏文清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魏文清

  魏文清:刚才听了戴雷先生的讲话,讲了高端车消费者的变化和演变,接着这个小组讨论,我也有一个想法,实际上我们现在的营销模式随着消费者的偏好的变化,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我从事营销工作七年,我觉得从这些年的变化来看,从消费者本身的结构来看,有三个层面。第一个,就是年龄结构年轻化,实际上我们10年的数据来看,80后的消费者已经超过了70后了,而现在90后的势头也很厉害。第二,是城市下沉。现在消费者是在三四线城市为主。第三,消费者购车次数增多,二次购车的比例很大。所以这个购车群的变化,实际上是中国的消费者传统观念非常根深蒂固的,过去说国外两厢车很多,实际上中国的两厢车到今天还是不多。尽管如此,中国消费者的演变很是非常大。

  首先是个性化的演变,集中体现在对造型美感的追求,集中在对新科技的追求,集中在对有一些创意的追求。包括造型,包括新的互联网技术。这跟年轻化是比较相关的。实际上,同时在理性化方面也有变化。尤其是用过车的,就偏向于他所专署的那些性能和方面。所以整体有这些变化。随着这些变化的产生,实际上我们最主要的营销是,如何来应对这些变化,这是我们重要要做的工作。我觉得我们要应对这些变化,有几个关健词是不能忽视的。第一个,是一个系统性,第二个,是前瞻性,第三个是差异性,第四个是精准性。尤其是系统性,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以忽视,不可以跳过,但是中间的话,前瞻性起着关键的作用。如果说你没有对后期偏好的时间点的准确的考虑的话,要么就是投资浪费。还有主持人说的,早期的时候两厢车过早的投入进来,那个时候消费者就接受不了。第二个,你的技术在那个点没有出来,就是落后的品牌。所以前瞻性也是非常关键,是一个企业能不能快速发展的关健词。另外一个差异性,实际上,品牌能不能够长久存在,体现在你这个差异性上。打造百年品牌核心的要素就是差异性,另外一个就是说,精准性,精准性是贯穿所有要素的要素。我们神龙公司这些年不仅仅是说在战术层面,靠近市场,融入市场,这些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在战略层面,也在融入市场,无论是从神龙,还是合资公司,都是在接近市场,这样信息给更准。我们在这个背景,实际上在10年底有了新的计划,在今年年初我们也推出了龙腾C计划,这些规划应该说都是回应新的市场消费者的变化,消费者的偏好的变化的,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和消费者沟通的通道,都做了一个认真的严密的科学的规划,包括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包括核心理念,战略推广,应该说和消费者都得到了共鸣,我们也得到了回报。以我们今天的发展速度来看,是28.5%的增长率,是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一倍的速度,而且服务方面我们也得到了很好的成绩。

  但实际上,在当今营销环境情况下,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新媒体元素。对我们整个精准性是至关重要的。新媒体包括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生了大数据,这个大数据实际上对我们整个消费者的洞察,因为随着现在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实际上产生了机遇,为我们准确的掌握消费者,为我们准确的跟消费者进行互动,都产生了可能性。同时这也是挑战,就是说,你这个企业对这个方面的投入能力质量,反应速度,都影响你未来的优胜。当前哪个企业哪个品牌对大数据应用比较好的话,就会快速发展,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我们也做了一些尝试,比如说我们的网上4S店,数据是非常惊人的,这个4S店现在产生的直接的销量,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大型的4S店的销量,在网上下订单,线下交货,尤其让人感觉到惊奇的是,他产生的线索量,可以占到我们实际销量的18%。所以我现在和很多投资4S店的投资人交流,他们也非常有信心。尤其中国现在土地资源人力资源越来越贵,所以网上4S店非常有潜力。这不仅是销售实物的汽车,还包括相关衍生产品,所以我们很多4S店的老板都很开心,都想拿出重金来做这方面的研究,这是一个在当今营销情况下特别明显的特征。

  另外就是针对区域化下沉的特点,因为中国是一个城市差异化比较大的城市,所以跟我们平时说得聚焦客户聚焦网点聚焦产品等等一样,我们也在不断的适应这些变化,先谈这么多吧,总体说,营销模式的变化适应消费者变化是永恒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