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Thornto:国际化人才的八项核心能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8日 14:20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好的,一会再谈人才保留的问题。Mary Thornton在中国通用是响当当的名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也办的非常成功,这样的案例并不多,我相信您从通用汽车角度有很多跟我们分享。分享一下在中国的实践,有什么经验。

通用汽车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Mary Thornton(中)通用汽车中国人力资源部总监Mary Thornton(中)

  Mary Thornto:大家早上好,我在通用工作了30年了,在这方面我也非常的不一样,因为我的祖父还有父母也都是在通用汽车。我觉得在这30年的工作中,有一点不变的就是我们要清楚去设计和打造销售世界上最优秀的汽车,唯一的前提条件就是留住人才。在过去的几年,我们的框架有所调整,总体没有变化。2000年的时候,CEO说好的领导人意味着什么呢?我们去找一下帮助我们在全球公司的领导,所以我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通用汽车在全球领导力方面的心得。主要是8项核心的能力。最重要的基础是领导人有诚实的品质。

  我相信在座很多人在相关的机构工作,关注个人的能力,包括注重结果、变革的能力,他也刚刚谈到了人际技巧,如何创造一个积极的环境,实现他们的想法。所以所有的这些能力,第一点就是说能够去适应这些不明朗的形式。我也在汽车行业全球标准化的流程,但是基本上每一个文化和国家并不是所有的国家是一样的标准,所以作为领导人来说,我们很注重人才和工程设计,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采取新的措施和标准,调整流程实现中国的成功。那么在谈到我们领导力框架的时候,我们的人才管理其实是适用于全球的,即便你来到我们公司,会有很多的培训,帮助我们的人才资源的相关人如何去招聘人才,然后会给我们的每个人提供评估和反馈信息,培养他们的能力。此外我们也通过一系列的流程寻找高学历的人才。

  我们的战略就是建立发展。我们的当地人才为什么要这些多,节省成本,在中国的话我们的人才非常的多。我们要发现这些人才保留他们,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希望我们的领导人们理解员工的需求和能力所在,帮助他们发展,这样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因为中国的人才有很多的选择,他们在选择公司的时候,我们有一个职位,帮助你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人才,我会提供给你们很多项目,提高你的能力,变成国际化人才。第二点是创新管理,我们在中国也很幸运,有很多的技术中心和信息中国,能够引入全球的工程人才,来建立中国的设计能力。我们今年也提出了一个概念车,这个概念车全是由中国人才设计的。所以说,我们可以激发别人的想法,创造出很多未来得充满想象力的想法,并把它付诸实践。

  管理能力也是重要的一点,在中国这方面可能有挑战,因为有中国特殊的背景,在通用的方面看,包括我们的消费者、合资公司、伙伴,包括母公司和中国本土的领导。我希望这些人才能够站出来。做好所有的这些事。我们最重要取决于我们的消费者,此外还有组织能力,我希望我们的领导了解通用公司的每个工作的功能是什么,他们要去了解每一件事情对其他部门的影响,来实现成功。

  战略的敏锐性也很重要,领导要有洞察力,创造合理的战略,实现通用在中国的成功,有能力建立起有效的团队,帮助成员理解每个人的要做的贡献,以及如何为通用的成功做出贡献。此外我们要管理好我们的愿景和目的,这也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能够制定出突破性的计划。然后要认识到组织的重点和每个人的优势所在。这就是我所人为的6个重点的能力,是通用领导人必须有的能力。在中国我们也重视这些能力,我做人力资源非常有趣的是在通用想要我们的人才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但是同时也有很多的利益相关方我们希望使他们都满意。所以希望能够找到留住这些人才,使得我们的消费者满意,在中国取得成功。之后会分享更多我的看法。

  主持人:非常感谢你,这些能力很重要,中国的政策很多也是不明朗和不确定的。我想邓小平说摸着石头过河,能不能举一些不明朗的例子呢?

  Mary Thornton:其实每天都有这些模糊性,比如合资企业的管理战略是什么,他们希望获得怎样的目标等等。如果说一个合资公司想要招聘我这样的人,50出头了,但是经验非常丰富,帮助他们发展当地的人才,同时也有全球化的视野。既使是当地的人,而不是像我这样外地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资质都是清晰的提供给我们的应试者。当然我们也有很多的原则,但即便如此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和模糊性。比如说我们和上海合资公司的合作原则和在苏州、美国的合作原则都是不确定的。在通用汽车,原则是一致的,但是在中国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小的调整。虽然说这个原则是一样的,但是即便这样,实施起来的流程会有所不同。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