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曾庆洪:新产业政策需多部委共同协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 22:36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汽车产业政策在2013全球汽车论坛上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中国汽车工业有典型的社会主义特色,汽车产业政策的引导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出台与时俱进的新汽车产业政策,显得至关重要。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政策非常重要。如果过去30年没有改革开放政策,我们的汽车工业会是什么样?”曾庆洪认为,正是从百分之百的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改革,从百分之百的国有企业向民营企业、以国有企业为主导的多种身份的改革,从百分之百封闭向对外开放的改革,激励了中国人民发挥聪明才干。“政策重要吧,同志们。”曾庆洪说。

  对汽车这一细分行业来说,配套政策同样起到关键性的引导作用。接下来汽车产业的政策是什么样的?面临中外合资企业三十年合约到期,未来政策走向是怎样的?政府部门鼓励兼并重组,重组政策能否实现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这些都有待新版产业政策回答。

  “我告诉大家,重组我第一个响应,我第一个上当,为什么?当时广汽收购长丰29%,说不影响你广汽A股上市,结果我收完以后把资料上交证监会,证监会说不行,你同业竞争,上市不行。怎么办?继续收,再加60个亿收,花了不少钱去。这什么政策?收完以后资产怎么办?又是个大的问题。”这次收购经历,让曾庆洪感觉上了政策的当。

  “中国的汽车产不单只是发改委、工信部管,应该是包括财政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整体出台一个政策,不然没办法执行下去。我们非常期待新的政策尽快出台,期待政策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有更大的扶持力度,我们会跟着政府的技术路线走。”曾庆洪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