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3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李作清:中国年产4000万辆汽车不是吹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7日 14: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为主题,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专业人士将进行面对面交流。以下为“城市化与汽车业,可持续发展”的专题讨论。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的现场,今天我们参加这个论坛的有一些重量级的嘉宾,将围绕我们的主题进行演讲和现场的互动。首先请出今天参加交流的嘉宾,他们是,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汉市商务局招商局局长,李作清先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先生,依维柯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王宁先生。佐治亚洲罕斯威尔市市长James先生,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汽车工业研究院,负责人Prof先生,伦敦亚洲汽车信息机构董事总经理Ashvin先生。

  今天的分论坛的主题是,城市化与汽车业,可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的道路,也就是所谓的新四化,也提出信息化和城镇化的融合,促进四化同步发展。在一个农业大国,推进城市化建设,事关全局,事关国计民生,必将对社会各个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而汽车产业既是这个过程的有力推手,又是受益者。我们该如何促进汽车产业的和谐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按照今天论坛的流程,首先我们要请几位嘉宾围绕城镇化和汽车业的关系进行一个主题发言,首先我们有请李作清先生发表演讲。

武汉市商务局(招商局)局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作清武汉市商务局(招商局)局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作清

  李作清:尊敬的各位嘉宾,首先非常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江城武汉,参加此次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今天的主持人,我们要共同交流的课题是城镇化与汽车业,我以为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也是我们来追求的最大目标,更是中国今后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的助推力。大家知道,中国是一个农业的大国,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大的农村一定会逐渐的走向城镇化,我们几亿的农民兄弟们,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有9亿农民兄弟,他们都将逐渐变成市民。大家可以想像,这是一件多么巨大而伟大的事业,同时这又蕴含着太大的商机。党的十八大提出,到100年,我们一定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大家注意,是叫实现,也就是说,到2049年,我们一定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什么叫小康?我以为首先就是要实现我们人,每一个公民,所期盼的衣食住行的富有。大家想想看,汽车是不是我们衣食住行的四大重要方面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我始终有一个谬论,我说衡量人类进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就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方便。面对面的交流靠什么?靠通讯,特别是手机。所以未来通讯产业今后应该还会持续的发展。同样,要面对面的交流靠什么?可能就要靠交通,我认为首先主要的就是汽车。所以因此,我坚信,汽车产业特别是中国的汽车产业,一定有持久的生命力。刚才大家也听到了我们重要的领导,重量级的嘉宾发表了他们的真知灼见,我始终在思考我们的汽车产业,应该朝何处去,而且我也始终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前景,依然十分的广阔和巨大。今年我们的汽车产销会过2000万,但是我们是13亿人口,如果我们要实现小康,我们的老百姓,我们的每一个人,逐渐富裕起来之后,除了买房,可能就是要买车。这样使他工作生活与人交流更方便,这一定是大家追求的目标,不信大家现场可以搞一个问卷调查,我今天看到台下的年轻人很多。当你们有钱后,你们肯定把买车作为一个选择,甚至是首选。今天的交通很拥挤,人也很多,这都是我们遇到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可以利用手段处理。同时,中国13亿人口,还有9亿农民兄弟们,广大的农村市场,大家想过没有?这个市场是多么的巨大?所以农村有广阔的天地,到那个地方,交通不会太拥挤,特别是随着中国城镇化,农村基础设施不断的改善,对我们汽车的应用,也对汽车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我是比较乐观的。

  我也不是一个汽车专家,但是我认为,以中国13亿的人口,以现在1.2亿辆的汽车保有量,中国今后的汽车产业,产销发展,刚性需求会让我们年产4000万辆汽车不是吹牛。更重要的是,这么大的汽车产业,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最好的质量,最低的成本,由此我还坚信,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到足够规模的时候,他的质量技术水平一定会进一步提升,一定会用它质优价廉的最优信价比走上全球。所以从那个意义上讲,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还有一个新的春天。所以在这里我也再次欢迎大家,特别也感谢媒体的朋友,恳请你们多宣传武汉,多关心武汉,多支持武汉,我们共同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为中国的汽车产业重要的基地。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