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DS自乱方寸 为振销量接连出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5日 09:53   华夏时报   字号:

  华夏时报记者 刘珊珊 北京报道

  史玉柱给DS写了鸡毛信?“为屌丝车代言,选我!”网络中的一个段子为进入中国市场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DS添了几分料。

  “对于一个新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这样的一个大的市场上,还是会面临很大的挑战。”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对DS品牌面临的现状并不讳言,“但在两年的时间,取得这样的发展和进度还是很不错的。”

  为了破解市场尚未打开的难题,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DS将在产品引入、渠道拓展等方面做出规划。但伴随新规划的逐步推行,产品定位、品牌塑造甚至盈利预期都成为横亘在DS面前不大不小的难题。

  急拓市场

  “从目前已经上市的车型来看,DS的产品还是不错的,包括即将国产的DS5。”业内人士分析称。

  按照计划,9月27日国产版DS5将正式上市,国产后的新车将被命名为“长安谛艾仕DS5”。据了解,DS的经销商对于即将国产的DS5寄予了较高的期望。“今年上半年,店内每月的平均销量大致在20辆,比年初预计的十几辆要稍好。”DS经销商北京博瑞祥宇总经理陈泽锋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我们对于下半年的销量有较好的预期,目前已经开始为应对DS5国产后客流的激增招兵买马了。”对于DS5国产后的销量,陈泽锋表示,“希望可以实现倍增。”

  除了下半年国产版DS5的正式上市,2014年DS品牌将发布多款新车。据长安标致雪铁龙副总裁蔡建军介绍,明年上半年,DS将陆续推出一款三厢豪华轿车和一款SUV。据悉,DS第一款SUV车型将从2014年开始在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投产,量产后的车型可能采用DSX7的名称。

  随着车型的增加,DS的网络布局也在提速。

  据DS公关传播部总监李岷雪介绍,目前全国共有28家DSStore投入运营,其中包括19家4S店和9家城市展厅,“到年底,这一数字将增至60家。”对于现实中的建店规模与去年公布的目标存有差距,李岷雪对记者分析称:“目标还是要定得高一些,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完成目标。”

  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DS甚至抛出赔本建渠道的战略。据悉,长安PSA计划为潜在投资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政策,其中建店投资补贴和开业支持基金可覆盖不低于70%的DSStore建店投入(土地成本除外),而这样的补贴政策在其他厂商中并不多见。

  待铸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DS入华虽一年有余,但官方却从未公布过具体销量。按照DS相关负责人透露的单店月平均销量20辆的数字计算,总月销量也不足400辆。即便算上下半年DS5国产后销量的增长,以及明年三厢豪华车及SUV上市后的销量,完成2015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仍有难度。

  “DS的销量上不去,主要是品牌力不够的原因。”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如何塑造豪华汽车的品牌形象,已经成为DS亟待解决的问题。“而销量上不去,经销商在售后保养方面的利润就无法得到保障,这直接影响到经销商的积极性。”

  标致雪铁龙希望这款SUV以及其他新车能够提升DS的品牌价值,从而与奥迪宝马和奔驰等德系豪车抗衡。

  但DS的高端之路走得似乎并不坚定。“明年我们会推出一款满足国内公务车‘双18’条件的三厢豪华轿车。”蔡建军表示。可以看出,为了占领更为广阔的市场,DS车型的销售目标甚至将染指公务车采购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双18标准”意味着这款DS新车排量将低于1.8升,且价格低于18万元。这与DS一直标榜的“高端个性豪华车”的市场定位有较大差别,这对整个DS产品的形象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恐怕仍是未知。

  “越是高端的品牌,品牌认知度就越是重要。DS的问题在于盲目乐观地进行了豪华车的定位,不少消费者买车是为了凸显身份,但DS市场认可度比较低,所以比较尴尬。”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向本报记者分析称。

  而长安PSA方面显然也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作为一个刚进入中国的全新品牌,DS目前最大的挑战仍是品牌影响力。”赫博曾向媒体坦言。“最近接连在北京等城市举行的DS品牌巡展正是出于不断打造DS品牌力的目的。”DS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产品层面花费过多的精力并无助于打开市场,DS欠缺的是品牌认知,需要从建设品牌的角度进行推广。”张志勇称,“当然,作为新进入中国的品牌,发展仍需要时间,DS需要尽快树立品牌形象,而业界也应该多一些耐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