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事关人命 新浪汽车科技解读补胎流程(3)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6日 17:37   新浪汽车   字号:

  轮胎的最后检测与动平衡

核心工作完成核心工作完成

  最后轮胎重新回到了轮毂上,这样补胎的任务就完成了,在装回车辆之前,我们还需要检测下失而复得的轮胎密封怎么样。

万能的肥皂水万能的肥皂水

  还是使用肥皂水,在气门芯上刷一下,没有泡泡,补胎的任务大功告成了。

动平衡很重要动平衡很重要

  在装回车辆之前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重新做一遍动平衡,轮胎修复分为内补和外补。如果是利用简单的外补修复,在不拆轮胎情况下就可以修补,这种方法较简单,补胎后不需要对车轮进行动平衡。

动平衡根据数值修改轮毂上的配重,原来的配重铅块可能要铲掉

  其次是内补,轮胎内补相对外补来说更安全,但是需要将轮胎拆下来从里面修补,这样一来轮胎和轮毂的相对位置就发生了变化,所以修补后需要对车轮再次进行动平衡,否则就会导致行驶中抖动,而且极易造成轮胎磨损严重等现象。

动平衡动平衡

  工人师傅将原来的配种铅块铲掉,重新再上动平衡机,按照机器显示的数值进行配重。轮胎应当定期做动平衡检查,用动平衡检测仪检查。轮胎平衡分为动态平衡和静态平衡两种。动态不平衡会使车轮摇摆,令轮胎产生波浪型磨损;静态不平衡会产生颠簸和跳动现象,往往使轮胎产生平斑现象。因此,定期检测平衡不但能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驶时因轮胎摆动、跳动,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动平衡动平衡

  检查一下轮胎边缘和轮胎的气密性,顺便清洗下轮胎。汗,话说,做下这种补胎程序还够复杂的,维修师傅工作很认真负责,连轮胎也给洗干净了。

清洗轮胎清洗轮胎

  轮胎终于被装上去了,要将轮胎补充到规定的压力。通过这次补胎的经历,我们这位同事开车会小心很多,对轮胎也会更加注意保养。

将胎压报警清除将胎压报警清除

  最后,不要忘记了将胎压报警清除,并且重新初始化轮胎压力。还需注意的是,如果不小心被异物扎破了轮胎的侧面,心痛归心痛,建议你坚决放弃这个病胎。因为无论内补还是外补,都无法挽救它了。

  很多情况下,轮胎是不能被修复的,如轮胎侧面出现损伤,最好扔掉;如果轮胎出现三个以上的伤口,也不能继续使用,但可以将修补好的轮胎当做备胎。对于补好的轮胎,要及时做动平衡的处理,防止车辆出现颠簸、啃胎的情况。另外,定期对汽车轮胎进行检查才是至关重要的。

  要养成定时检查轮胎的习惯。轮胎要靠适当的琢力保持形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胎内压力会自然降低,所以必须每月检查一次。由于在“热”胎中,气压往往偏高,所以要在轮胎冷却时检查胎压。特别是当轮胎花纹已经磨浅的时候,更要注意检察轮胎磨损警报信号标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