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传福特汽车CEO提前离职:或成为微软新掌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0日 08:06   新浪科技   字号:

  北京时间9月9日午间消息,路透社上周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福特汽车CEO阿兰·穆拉利(Alan Mulally)将提前离职。有传闻称,他可能加入微软并成为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继任者。不过他本人重申,将继续供职福特至“至少2014年底”。

  根据福特去年公布的CEO接班计划,现年68岁的穆拉利将至少在福特任职至2014年底。不过根据路透社消息人士的说法,福特董事会目前已同意穆拉利提前离职,寻求其他机会。

  路透社认为,这一变化表明,福特董事会目前对公司高管团队的执行力很有信心,并认为当前高管团队不会重蹈穆拉利2006年加盟之前福特曾经的覆辙。而福特现任首席运营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预计将成为公司下任CEO。

  近期,穆拉利被认为有可能成为微软下任CEO。微软CEO鲍尔默8月份表示,他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不过穆拉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目前“专注于为福特提供服务”,“我们正在为所有人建设一家精彩的、可持续的、盈利持续增长的福特,并从中获得乐趣”。

  穆拉利比鲍尔默大11岁,是鲍尔默的好友。他曾担任波音商用飞机业务主管,推动了福特的重新定位,是美国西北部地区商业界的知名人物。

  目前看来,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仍是微软下任CEO最有可能的人选。而如果微软希望一名更年轻的领导人,那么27岁的Box CEO阿隆·列维(Aaron Levie)也是可能人选之一。不过列维上周表示,他对微软CEO一职并不感兴趣,此外也没有任何人就这一问题与他接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