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3法兰克福车展专题 >正文

长安 长安CS7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法兰克福车展新车盘点 长安CS75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5日 15:46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CS75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近期长安即将推出的全新SUV车型CS75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款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的长安汽车第二款SUV车型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发售。

长安CS75长安CS75

  从前期测试谍照不难看出,几乎就是一款一汽丰田的RAV4车型,实则不然,这实际上是长安汽车CS75的初期伪装测试车。这也是为什么近期CS75刚刚传出消息,就很快要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上市销售,实际上之前伪装在丰田RAV4的外壳下,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测试。

长安CS75长安CS75

  当然,也不能说长安CS75与丰田RAV4没有关系,因为CS75在车型平台上就选择了借鉴丰田RAV4的底盘架构,因此最终长安CS75的底盘布局,包括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几乎都是与丰田RAV4完全相同的设计。这也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开发的大势所趋。虽然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外观内饰等设计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底盘系统的开发能力仍然相当薄弱,因为这需要一个漫长的测试周期,大量的资金投入和经验积累。

长安CS75长安CS75

  我们熟悉的几款自主品牌SUV车型,都是选择了借鉴车型平台,比如长城哈弗H6是模仿了本田CR-V的车型平台,吉利全球鹰GX7和英伦SX7都和长安CS75一样,模仿了丰田RAV4。海马汽车的S7是模仿的马自达Tribute。

长安CS75长安CS75

  长安CS75进一步加长了轴距尺寸,达到 2700mm左右的规格,也成为了自主品牌同级SUV车型的最长轴距水平。我们看到的早期平台测试车,实际上除了外壳是丰田RAV4的,底盘和动力系统都已经是长安CS75的配备。

长安CS75长安CS75

  可以看到这款测试车装备的实际上是长安睿骋的轮毂,而类似部分,虽然中控台还是丰田RAV4的配置,但整个驾控系统都已经变了。仪表板和方向盘都是长安汽车自己的配置,手动变速箱系统也是长安的部件,另外可以看到RAV4原本的拉杆式手刹已经不见踪影。而在变速箱档杆旁边可以看到两个临时按键开关,这就是CS75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这项高于丰田RAV4的配置也将出现在最终的量产版CS75车型上。

长安CS75长安CS75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CS75将配备与睿骋轿车相同的1.8T和2.0L发动机,2.0L机型配置六速手动变速箱,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配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作为长安的高端汽车生产基地,北京工厂继负责生产睿骋中级轿车之后,这款全新的CS75也将在长安北京工厂投产。也将成为继睿骋之后,又一款整体站上10万元区间的车型。以目前的市场宏观情况来看,自主品 牌的中级轿车仍然还处在摸索奋斗阶段,相比之下,借助SUV消费的热潮,更容易进入相对利润更高的高价位车型区间,新的CS75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将承载长安汽车向上的发展的使命。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9 20 下一页

关注长安CS7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