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 ix35热销之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8日 09: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汽车行业快速增长的时期,三年是一个决定成败的重要分水岭。成功者可以从默默无闻走向顶峰,失败者则可以从高调上市走向式微。

  三年前的2010年4月, SUV市场迎来了一位重量级选手北京现代ix35。这是北京现代继途胜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上市首月,ix35上市首月就创下月销超5千辆的好成绩;2011-2012年,ix35连续两年销量突破10万辆,正式跻身市场主流SUV行列;截止到今年7月底,ix35已累计销售达36万辆。如今,三年过去了,ix35凭借动感的外形、丰富的配置、完美的操控远超市场平均增长的速度,并牢牢占据SUV市场的前四位置,成为SUV市场的主流车型。

  ix35的横空出世,不仅改变了国内SUV的旧有格局,也悄然改变了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价值标准。上市已经三年的ix35是如何以持续月销过万、稳居SUV市场前四位置,保持热度不减的呢?

  三年化蝶,ix35以品质之本稳居第一阵营

  在ix35上市之前,北京现代已经在2005年推出了第一款SUV产品途胜,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优良的性价比,2007年至2009年,途胜连续三年销量均突破4万辆,成为当时合资城市SUV的标杆产品,也为北京现代品牌初步打上了SUV的烙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对SUV产品的要求也不断提升,SUV演化为消费者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象征,时尚、个性化成为了新的市场诉求。

  这便是北京现代将新一代SUV车型ix35引入中国的原因所在。ix35作为现代汽车首款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汽车,ix35的惊艳亮相,让整个中国汽车业都为之赞叹。

  自上市以来,ix35就以其极具动感、个性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征服了广大消费者。“流体雕塑”,顾名思义,即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从而使汽车更流线、更豪华,看起来很有冲击力。作为一个后来者,北京现代用这种独特的设计理念,为整个SUV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气。

  在配置方面,ix35也拥有傲视同级别车型的资本。ix35配备的DVD导航、AUXUSB与7扬声器系统、噪音振动控制技术提供了豪华的娱乐享受,电动座椅和电加热座椅全景天窗、双区域自动空调,都提高了乘客的驾乘舒适性。并线快闪灯、金属踏板、自动前大灯、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等配置更是为驾驶者提供了驾驶的豪华感和舒适度。

  ix35的“心脏”同样动力强劲。为了保持竞争优势,2012年ix35迎来了改款升级,在动力上配备了全新“Nu”发动机,加入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2.0排量即可达到120KW的功率,同时,发动机轻质化的设计也带来了油耗节约,“高性能、低油耗”是外界对ix35发动机的普遍评价。加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出色的悬挂系统,消费者可以尽情地在各种路况中畅快驾驭。

  凭借内外兼修的产品力,ix35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三年时间,ix35从初出茅庐,到最终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SUV车型之一,并帮助韩系品牌打破了过去日系、德系霸占SUV市场的旧有格局,可谓成功完成了“破茧化蝶”。

  三年积淀 ix35以开路先锋助力品牌提升

  作为北京现代品牌之战的开路先锋,ix35上市以来的热销和积淀,不仅为北京现代品牌注入至为关键的时尚元素,让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印象开始逐渐改观,更充分诠释其“技术北现”、“品质北现”的内涵,为品牌战略提升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支撑。

  事实上,在经历了2009年的“高歌猛进”之后,北京现代从2010年开始就将战略重心放到“内涵式增长”上面来。2009年,北京现代以年产销57万辆、同比高达94%的增长率,成为市场上增速最快的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希望,在经历了快速成长的阶段之后,通过丰富北京现代的品牌内涵,来加速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

  以ix35为代表的“D+S”(中高级车和SUV)车型就成为北京现代提升品牌的重量级战略车型。作为首个试金石,ix35上市以后,凭借极具动感、个性的“流体雕塑”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出色的性能,迅速成为SUV车坛的热点车型,并在2012年登上年度SUV排行榜第4的位置,在当年11月还曾夺得当月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这样优异的业绩,为北京现代提升“D+S”车型占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6个月ix35销量曲线图近6个月ix35销量曲线图

  在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的共同推动下,北京现代“D+S”车型占比稳步提升。从2009年的18%,到2010年26%,再到2011年的36.2%,以及2012年的33.7%(由于朗动的畅销拉低了D+S比例)。今年1-6月,北京现代“D+S”车型累计售出15.9万辆,占总销量的37.3%,比去年全年D+S比例提升了近4个点。销量一直稳居SUV前列的ix35发挥了关键作用。

  作为一款持续热销的车型,上市满三年的ix35,生命力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2013年上半年,ix35取得了72048辆的佳绩,较去年同期实现74.3%的同比增幅,并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12000辆。

  而在全新胜达新途胜上市之后,北京现代已经在SUV领域拥有了“三驾马车”的产品布局,三款产品整体月销量超过2万辆,任何一家汽车品牌都不敢小觑这家韩国品牌在SUV领域的力量。 

  三年,36万辆,ix35已经在SUV领域确立了自己的主流地位。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现代大力提升品牌的“品牌元年”。而提升“D+S(即中高级车和SUV)车型”占比,则是促进品牌提升的重要战略步伐。作为“D+S”战略的首款车型,肩负新十年品牌重任的ix35, 将以更强大的产品力奏响市场最强音。

关注ix3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