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成都车展 >正文

原创2013成都车展观展指南 周边景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1日 22:49   新浪汽车   字号:

成都市内景点

杜甫草堂杜甫草堂

  1.杜甫草堂:又称浣花草堂、工部草堂、少陵草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现今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博物馆。是当年杜甫流寓成都时的居所,由后人重建得以保存并成为纪念杜甫场所。

武侯祠武侯祠

  2.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它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以文、书、刻号称“三绝”的《蜀丞相诸葛武侯祠堂碑》最为知名。

锦里锦里

  3.锦里: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恢复修建,作为武侯祠(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街道全长550米,现为成都市著名步行商业街,号称“西蜀第一街”,被誉为“成都版清明上河图”。

青羊宫青羊宫

  4. 青羊宫:坐落在四川成都西南,相传为神仙聚会、老君传道的圣地,有“川西第一道观”的美誉。南面百花潭、武侯祠(汉昭烈庙),西望杜甫草堂,东邻二仙庵。相传宫观始于周,初名“青羊肆”。

文殊院文殊院

  5.文殊院:位于成都市文殊院街,作为四川省、成都市佛教协会驻地,全国重点保护寺院。文殊院占地面积82亩,殿堂房舍190余间。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清康熙二十年(1681)重建,改名文殊院。

宽窄巷子宽窄巷子

    6.宽窄巷子:位于成都市蜀都大道西端,全长约500米,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一处独具老成都民居特色的文明街。2008年改造后在保护老成都原真建筑的基础上,形成以旅游、休闲为主、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巴蜀文化氛围的复合型文化商业街。

春熙路春熙路

    7.春熙路:位于成都市中心,是指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的范围及临街区域。春熙路是成都最具代表性、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春熙路的最大特色在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春熙路商圈中也不乏大型商场、酒店等,众多“中华老字号”的成都名小吃都聚集在春熙路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