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验车不求人 年检验车前该做的准备工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0日 16:33   新浪汽车  阿东 字号:

  一、年检验车前该做些什么准备工作?

  1、车辆年检前期准备:

  确保车辆没有电子警察罚单:上交管局网站:http://www.bjjtgl.gov.cn/查一下,里面专门有查询违章这一项。

登录交管局网站,查看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登录交管局网站,查看有没有未处理的违章。

  2、交通违章的处理:

如果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请在验车前到就近的交通队处理。例如:如果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请在验车前到就近的交通队处理。
交通队大厅内一般都有自助区。如果对交通违法无异议则可进行自助处理。前提是您需要携带牡丹交通卡,且记得牡丹卡的密码和卡内有足够的余额。否则,只能去工商银行了!  交通队大厅内一般都有自助区。如果对交通违法无异议则可进行自助处理。前提是需要携带牡丹交通卡,且记得牡丹卡的密码和卡内有足够的余额。否则,只能去工商银行了!
在这里排队交费时间很长,相信很多人都领教过。所以还是使用牡丹交通卡在自助区办理方便。当然,没有交通违章和罚款是最好的!  在这里排队交费时间很长,相信很多人都领教过。所以还是使用牡丹交通卡在自助区办理方便。当然,没有交通违章和罚款是最好的!

  3、查验年检验车所需的手续:

年检验车要带行驶本、身份证、保险单。年检验车要带行驶本、身份证、保险单。

  4、自行简单查看车况:

  验车前查看一下所有的仪器仪表是否都工作正常、车上所有的灯试一遍。若平时驾驶过程中汽车有些小毛病,建议在验车前, 先去特约维修修理一下,免得验车的时候被人挑毛病。

  5、做个保养、洗洗车更好:

  如果车辆快到保养里程了,最好先把车辆开到汽车4S店做个保养和免费检查。这样,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就会事先检查好发动机的工况以及车辆的灯光和制动情况等指标。另外,如果车身不太干净,最好还是洗洗干净吧。因为,年检验车其中的一项要求就是:车辆外观干净整洁,各种灯具、仪表齐全有效,不存在非法改装等不符合标准的情形。车辆刹车、手刹性能良好,并配备有效灭火器和反光警示牌。

  6、验车需要带什么?

  车(带灭火器、三角牌)、携带经办人身份证明原件、车辆行驶证和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或者干脆就带上全部保单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