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华晨宝马-研发中心将落成 自主开发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虽然业已具备了生产国际一流品质豪华汽车的能力,但是华晨宝马并不满足于生产商的角色,而是希望发展自己独立的研发能力。网通社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位于沈阳铁西的华晨宝马研发中心即将落成,该中心有望为华晨宝马研发新车型。华晨宝马CEO康思远近日在接受网通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晨宝马研发中心计划在今年9月或10月初正式投入运营。”

  今年年内,华晨宝马的研发机构将整合升级为正式的研发中心,建在华晨宝马的铁西新工厂内。该研发中心一期工程计划将于今年8月15日竣工,占地面积为7844.2平方米,研发中心将配备先进的设备,如高压测试设备、电动车实验室、模拟车型和声学测试设备等。此外,华晨宝马还将首次开展夏季和冬季车辆测试项目。网通社还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研发大楼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落成,并随即投入使用。目前宝马集团已在中国成立了三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以及沈阳,三地研发人员共计可达500人。

  作为合资企业,华晨宝马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视本土化研发能力的培养。成立之初华晨宝马仅仅能够生产国际版的3系和5系,但随着本土化研发的深入,华目前华晨宝马在沈阳已经拥有了3系标准轴距、长轴距和5系长轴距以及X1的生产线,可以对这些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

  华晨宝马内部人士曾表示:华晨宝马将为中国市场开发并生产一款全新车型,并由华晨宝马独立研发完成。这一车型将很有可能由华晨宝马的研发中心来打造。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该研发中心不仅有望被用于开发新款车型,同时也有望生产今年4月发布的之诺品牌旗下的车型。

  研发中心的落成,将使华晨宝马具备更加强大的研发能力。而整车研发能力的培养,则为华晨宝马推出新车型提供技术支持。对于华晨宝马和宝马来说,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网通社 2013年7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