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J.D.Power:销售满意度成胜出关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08:07   中国青年报  马连华 字号: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对经销商而言,尽管车市竞争日趋激烈,但这也是充满机会的年代。销售满意度显得愈发关键,价值也越来越大。”近日,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说。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车型预期将达524个,大约是美国汽车市场的1.8倍。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不仅要努力提升销售,更需要留住客户,提高购车满意度。

    他表示,提高销售满意度非常有利于经销商提升成交率。J.D.Power的调查显示,高满意度品牌的车主重复购买率达到14%。低满意度品牌的车主重复购买率只有7%。高满意度品牌的车主有52%表示将向他人推荐自己的经销商,低满意度品牌的车主只有21%。

    实际上,不同的销售满意度已经影响了各品牌的销量表现。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显示,销售满意度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在中国汽车零售销量中的份额达40%。在6个豪华品牌中,奥迪销售满意度得分最高(721分),这与其市场第一的表现成正比。

    在47个主流车品牌中,东风日产销售满意度以732分名列第一,北京现代以715分名列第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悦达起亚各以703分并列第三。实际的市场情况是,今年5月份,东风日产重新冲进了销量前四名,北京现代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则呈现出后来居上的趋势,得分与销量也显示出正向关系。此外,韩系品牌的销售满意度平均得分为业内最高,达到708分,高出行业平均59分,也解释了近年来韩系车如日中天的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