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丰田 威飒Venz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阻击歌诗图 丰田威飒Venza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9日 06:05  新浪汽车   字号:

  2013年6月8日,丰田VENZA威飒正式上市,共推出2.7L排量豪华版(两驱/四驱)及至尊版(两驱/四驱)共4款车型,9种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享受3年或10万公里保修,售价32.66-40.88万元。

车型 威飒两驱豪华版 威飒四驱豪华版 威飒两驱至尊版 威飒四驱至尊版
售价(万元) 32.66 34.86 38.68 40.88

  Venza威飒的名字源于“Venture(冒险)”与“Monza(蒙扎赛道,世界著名的超高速赛道)”,集敢于冒险、不拘一格、求实创新的精神和驾驶激情于一身,表达了Venza威飒工程师们以冒险精神尽情发挥创意,强调无穷驾驶乐趣的设计理念

  据Venza威飒产品总工程师Greg Bernas介绍,随着消费者对时尚、都市感追求的提升,让乘客感到舒适、易于驾驶且整体更时尚的车辆将会受到欢迎。

  这个凯美瑞的旅行版其实早就该来了,但丰田仗着自己的汉兰达在大陆卖得风声水起,加之歌诗图的销量并不引人入胜,所以这款北美十佳车平台的跨界版近期才终于进入中国。毋庸置疑,汉兰达在中国早已打下中型SUV的标杆级作用,20~30万元的定价配合巨大的车身让它在城市SUV领域十分醒目,尽管有多方或有意或无意的抹黑它,它的销量都一直没有因此而遭到真正意义上的影响,影响它销量的反而是来自高端跨界车的异军突起,丰田意识到需要一款能力足够强悍,能够与汉兰达形成高低搭配,主攻格调品味与驾驶乐趣的跨界版车型。

  威飒日前公布的价格说明了一切,它的存在意义就是与汉兰达配合,绞杀本田歌诗图的高端车型。汉兰达在威飒国产化之前,将用自己的高性价比和超大内部空间,继续扮演高个儿旅行车或者大块头MPV车的角色,以对应歌诗图的低端市场。而威飒则用更精致有品的做工,更有驾驶乐趣与通过性来打击歌诗图在30万以上市场的存在。

车身尺寸对比(mm)
威飒 汉兰达 歌诗图
4801 4795 4995
1905 1910 1900
1610 1730 1560
轴距 2775 2790 2795
威飒前脸造型威飒前脸造型

    设计师把轿车的时尚设计元素融入到Venza威飒的车身造型上。前脸的T型格栅,与细长平滑的HID投射式前大灯融为一体,配合LED日间行车灯,气势强劲;分量感十足的19英寸大直径铝制车轮,彰显出Venza威飒有力的抓地形象。与前脸相呼应,Venza威飒车尾曲面鲜明,边缘清晰可见。

2.7 升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2.7 升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

    Venza威飒搭载2.7 升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136KW和247N·m,拥有强动力、低油耗、低排放、低振动和低噪音的特点。将右脚放在Venza威飒油门踏板上,发动机就会毫不犹豫地将强劲的动力,通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源源不断地输出到19英寸车轮上,深踩一点油门,发动机转速就能到达最强的扭力范围,瞬间让G值增至最强,让驾驶者感受酣畅淋漓的动力快感。从低速到高速,整个范围内发动机都能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得益于丰田双VVT-i和ACIS等先进技术,在不同工况下可以改变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提高低速扭矩;同时通过调节进气歧管长度,在中高速时利用相对短而粗的气道,降低阻力让大量空气或混合气进入燃烧室,提升高速工况功率,使得Venza威飒在低、中、高速状态均能保持优于同级车的超强加速力。

内饰内饰
19寸运动轮胎霸气十足19寸运动轮胎霸气十足

    Venza威飒拥有抓地力超强的19英寸大尺寸车轮,前悬架采用带 L 型下臂的麦弗逊滑柱式悬架,后悬架采用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悬架,轻松实现舒适驾驶与操控性之间的良好平衡。在笔直的高速公路上,Venza威飒充分发挥如轿车般重心较低的特性,高速状态下也能感受到稳定、平坦,没有飘摆迹象。遇到弯角,Venza威飒转向动作令出即行,车头对转向极为配合,前轮的行走路线像刻有轨道似的,不会轻易出现滑移。值得一提的是,Venza威飒拥有超强抗纵倾能力,即使面对高速过弯、紧急避障等极限操作,Venza威飒也不会给驾驶者造成任何负担,在转动方向入弯的那一刻,Venza威飒悬挂就会挺身而出与车身外甩力量进行抵抗,让车身始终保持平稳状态,面对任何弯道均可轻松通过。

    Venza威飒拥有宽大的行李箱空间,足以容纳4个高尔夫球袋,一辆车就可装尽所有的出游装备。即使是超大、超长的物件,Venza威飒也有办法运载,轻轻拉动单触式开关,靠背就能自动以40 : 60的比例迅速折叠,两个部分可同时折倒或单独折倒,形成一个平坦的大容积尾箱,让大件物品可以轻松容纳其中。

超大行李箱空间超大行李箱空间

  推荐车型:四驱豪华型(34.86万元)

  四驱豪华型较两驱豪华型只贵了2.2万元,而直接两驱变四驱,这不仅以适时四驱系统能够享受最中性的道路感觉,而且更重要的在于更加符合威飒车型跨界车的定位与通过性,更加具有开拓精神与能力。而我们如果把视线再往上跳一小下,也就是瞄一瞄至尊型的配置表,它们顿时就贵了6万多元,而增加的配置主要是倒车影像和JBL音响,其他的变化都不太给力(DVD导航与G-BOOK在普通用户日常使用时利用率并不算高)。至于带BA(制动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与ABS(防抱死功能)的制动系统,以及VSC(车身稳定控制),TRA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这些技术配置它们都是全系标配的,无需另交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威飒Venz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