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刘淳玮:中高级车市场必须充分了解消费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刘淳玮:中高级车市场必须充分了解消费者

  刘淳玮:各位媒体的朋友,以及各位同行,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跟大家谈一下中高级车的丛林生存法则,我也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这个机会,可以跟同行做一个交流,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大家都知道丛林生存之道,我们谈到在一个丛林里面,是适者才能生存的。中高级车的竞争是非常剧烈的,豪华车SUV这些都有非常大的竞争,在这个丛林要生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你必须要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唯有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提供他需要的产品,他喜好的品牌和服务,我们才能够生存。

  中高级车它其实有一个变革,中国在过去的30年产生一个巨大的转变,不管是消费的习惯都做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在过去,在消费的时候,一般人希望得到整个群体的认同感,在这种情况下,所有消费习惯都是被所有的大众所接受,他不太希望能够特立独行,社会上现在大家对新的东西比较接受,全球化之下,大家对新的事物接受也越来越多。大家希望能够多元化,能够彰显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举几个例子。在职业选择上面,在消费习惯上面,娱乐上面,在社会表态的行为上面都不一样,过去的服装全部都是一样的颜色,但是到现在为止,颜色是非常不一样,而且大家对舒适度,甚至对品牌的认知度是非常重要的。大家看一下旅游,很早以前的旅游就是坐一步缆车到一个地方,下车以后拍照,回家看照片。今天不一样,有个性化的旅游也出现了。

  在汽车消费上也蛮雷同的,过去汽车是一个身份的认同,大家都希望得到共认,到今天为止,车子除了让你代步以外,更重视舒适型,精致度上面也有要求,还有操控性。我们的市场定位就是70后的精英份子,他们是在一个保守的社会转变到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他们不仅是家庭里面的精英,还是在公司里面中高级的主管,他们不仅非常睿智,他们非常沉稳,在某一些方面,他们本身希望有一些变革,另外创新是他们不断需要的。我们做了一个重高级的调研以后,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30%的消费者当他要买一个中高级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他的身份。另外,他们也觉得,在18%的消费者他们觉得一步车要能够更有驾感和操控感。

  蒙迪欧它的整个外形,它的高科技感非常重,我相信对70年代的消费者,一下子就会觉得这是一步能够彰显自己个性的车子。不仅彰显消费者个性,而且让他在开车的时候,更有舒适度,而且更便利,这个在过去选择车是不能拥有的。对于消费者在某些时候生活压力非常大,想要做一些不一样的抒发的时候,这部车就可以满足。

  我做一个总结,在整个中高级车很重要的一点,今天我们必须要了解消费者,在一个丛林之道里面,你不了解消费者,你不了解这个趋势,我相信物竞天择,这个天择就是消费者,所以在产品设计上必须要满足消费者,在网络建设上面,在品牌打造上面都要满足消费者,他希望有更多的差异化,更能满足他所有的需求,这才是在中高级车里面能够胜出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